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阳区首个中国传统村落标志牌落户古塔镇罗硷村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7-30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张占林通讯员常鹏礼摄影报道 7月24日,榆阳区首个中国传统村落标志牌悬挂在古塔镇罗硷村,实现了榆阳区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零的突破。

据了解,2019年6月,国家住建部、文旅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文物局等六部委共同下发通知,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罗硷村成为榆阳区唯一入选村庄。被誉为古村落活化石的罗硷村,目前依然保持着明清时期的风貌,村庄两岸沟峁交错,水石相连,绿树成荫,道路蜿蜒曲折,迂回交错,居民依山傍水而居,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此次传统村落挂牌保护意义深刻,我们将系统谋划,不断挖掘村落价值,在修缮利用中保持传统风貌,留住乡愁。同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造精品旅游、精品小镇,保障农民持续受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古塔镇党委书记张敏波表示。

图为揭牌现场。

新闻推荐

睡眠不足影响大

工作忙、应酬多、通宵看电视或打游戏,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挤走”睡眠来填补白天不够用的时间,不知不觉间睡眠就欠下了债。...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区首个中国传统村落标志牌落户古塔镇罗硷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