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公安榆阳分局以取保候审“三个同步”工作法为抓手 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整、改同步进行

来源:阳光报 2020-11-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通讯员 邵丽娜 高扬)为了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公安榆阳分局以取保候审“三个同步”工作法为抓手,强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整、改同步进行,实现队伍教育与业务提升有机结合,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一是监督与整改同步。召开专题局务会,对取保候审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研究,采取一案件一整改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分局2016年以来取保候审人员2632人,进行逐一梳理、逐一排查,进行建档登记。对取保候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二是监督与制度同步。制订《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取保候审案件办理规定》《榆林市公安局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追责规定》等,对所有取保候审案件根据案件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对每一名取保候审人员进行全程“监控预警”,严格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调查,并与评优评先、职务晋升挂钩,进一步堵塞漏洞,坚决杜绝违规情况出现。

三是监督与规范同步。健全完善取保候审工作机制,全面规范取保候审工作。强化案件审核监督,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将取保候审监督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审批案件民警身上,对即将到期的案件进行及时监督并提醒办案民警解除取保候审或变更强制措施,做到“层层监督、人人监督”,确保每一起取保候审案件都规范办理。截至目前,分局2020年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人员共488人,全部依法依规办理,各项规定落实效果良好。

新闻推荐

榆林市执法局榆阳分局加强散煤整治为“榆林蓝”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近日,市执法局榆阳分局在辖区内开展散煤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改善中心城区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榆阳分局以取保候审“三个同步”工作法为抓手 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整、改同步进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