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东四小 听抗战老兵讲故事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老兵现场为学生讲述抗战故事。

本报讯(记者 马瑜)4月1日,玉东新区第四小学、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所、玉林市友爱互助服务中心在玉东四小联合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退役老军人分享亲历抗战故事活动。

现场,老兵和全校师生、部分家长一起追忆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他们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把红色文化送到校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抗战故事、一场场身临其境的战争回忆,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当年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抗战老兵忆苦思甜现身说法,青少年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对老兵的尊敬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也让青少年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历史、勿忘国耻。

“我们学校举行了一系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活动,也希望学生通过抗战故事走进历史,铭记英雄,受到爱国主义情感教育,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玉东四小校长罗丹说。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兵爷爷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做一个有用之人,报效祖国和社会。”玉东四小学生卢思羽说。

新闻推荐

当心! 这种昆虫春夏季出没频繁 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防止扩散

本报讯(记者黎颖)红火蚁是全国农业、林业和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春夏季节,天气...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防山火 护电网2021-04-03 07:02
猜你喜欢:
评论:(玉东四小 听抗战老兵讲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