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女子跳江轻生 冬泳会长下水救人 事发玉林城区云香桥,女子经民警规劝已平复情绪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06 06:34   https://www.yybnet.net/

陈大雄把落水女子往岸边拉

民警在规劝、开导女子

本报讯 (记者 李楷诚) 因琐事,19岁的小美(化名)4日下午4时从家中出来到城区云香桥附近散心;经过长时间犹豫后,晚上8时20分许,她爬上云香桥的护栏,纵身跳下南流江。正在散步的陈大雄见状,毫不犹豫地下水将小美救上岸。后经市公安局东成派出所民警规劝、开导,小美逐渐平复情绪,表示不会再做傻事。

女子跳江被救起

民警耐心开导

当晚8时30分,记者接报赶到事发的云香桥北端,看到南流江的人行步道上围着一大群人,步道上坐着一名全身湿漉、一言不发的年轻女子,其身边站着一名同样全身湿透的男子。女子面容姣好,身穿红色长袖上衣、蓝色牛仔裤;男子年龄60岁左右,身材健硕。

“小女孩,你太傻了,怎么那么想不开?”“你应该感谢这位大叔,是他救了你,是你的恩人!”……围观群众对女子说。

这时,东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女子说:“你先跟我们回去派出所,其他事情我们一起慢慢解决好吗?”随后,民警搀扶女子站起来,并带回派出所。其间,女子依旧一言不发,走路缓慢,不时反手按住后背,似乎后背受了伤。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拿来毛巾让女子擦干身上的水,还端来热水给她喝。待她的情绪平复下来后,民警开始询问相关情况。

女子称自己叫小美,19岁,玉州区人。因生活琐事而产生厌世心理,所以跳江。“以后我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小美向民警承诺。

获悉小美的身份后,民警立刻通知其家人。当晚9时20分许,小美的堂哥赶到派出所,几分钟后,小美的母亲、舅舅也赶到派出所,看到小美安然无恙,家人对民警连声道谢,同时也对下水救起小美的大叔表示感谢。家人说,小美的性格较为内向,极少和他们沟通,但之前未表现出异常情况。民警和小美的家人沟通,希望他们多关心小美,注意她的情绪。

9时30分许,舅舅载着小美离开派出所,前往医院作检查。

熟悉水性的他

毫不犹豫下水救人

下水救起小美的男子叫陈大雄,玉州区玉城街道东明社区人,玉林市冬泳协会会长。

记者从派出所出来后,立刻联系上陈大雄,告知他小美的相关情况,转告了小美家人对他见义勇为下水救人的感谢之情。“当时那种情况,换了谁都会那么做的。”陈大雄说。

当晚,陈大雄和妻子一起在江南公园散步。8时15分许,当他走到云香桥中段时,发现一女子站到了桥边的护栏上,意识到女子可能是“要跳江”,熟悉水性的他立刻往回走并下来江边人行步道上,“如果女子跳江,我就下水救她。”

果然,陈大雄刚下来步道,站在护栏上的女子就纵身跳了下来。陈大雄见状,立刻脱去身上衣服也跳下水,向30米外女子所处的水域游去。

“我游到她身边时,她的身体呈俯卧状,水中已经冒出气泡,显然已经‘喝水’了。”陈大雄把女子的身体翻转过来,使其脸部朝上,接着通过娴熟的水性和救人技巧,成功将女子救到岸边,“当时我也快没力气了,所幸岸上的群众出手相助,把女子拉上岸。”

(线索提供人:一市民 稿费30元)

新闻推荐

路遇女子跳江,他奋不顾身下水救人;面对点赞,他淡然回应: “救人是本能,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陈大雄在江中营救跳水女子。(视频截图)救人男子陈大雄。(本报记者李楷诚摄)本报讯(记者宁夏)4月4日晚,在玉林城区云香桥下上演了...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跳江轻生 冬泳会长下水救人 事发玉林城区云香桥,女子经民警规劝已平复情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