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前浪”们的花样年华 榆林老年大学学员学习生活二三事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老年学员们在练习旗袍走秀。马蕊 摄

记者 马蕊 王阳

你想象中的退休生活是什么样的?是喝茶、下棋、绘画,还是在公园里跳广场舞?在榆林老年大学,有这样一群大爷大妈,他们跳舞、唱歌、摄影、练瑜伽、打太极、唱小曲,花样玩转退休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唱歌可以让心态更年轻

“还是那故乡的山,还是那故乡的水,还是那故乡的山山水水,依然是那么美……”3月29日下午,榆林老年大学声乐班的学员们正在演唱《乡音乡情》。

86岁的叶林娥是老年大学年龄最大的学员,她已上了十几年了。“年轻时我就爱唱歌,唱歌让人的心态更年轻,所以我一直上的是声乐班。”叶林娥说。她现在除了耳朵有点背,身体很健康,每周上课都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业余时间,她除了唱歌,还会弹钢琴、打乒乓,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叶林娥认为,老年生活是人生特别重要的阶段,虽然大半辈子过去了,但更要珍惜每天的幸福生活。

走秀可以获得形体美

跟声乐班一样受欢迎的还有旗袍走秀。“呼吸、收腹、打开、放松……”一群平均年龄50多岁的学员正在上课,认真程度不亚于小学生。朱小红是班里的“班花”,她说自己年轻时就特别喜欢模特,喜欢穿漂亮的衣服,但那时没有这个专业,特别遗憾。现在条件好了,老年大学开了走秀专业课程后,她就报名了。她觉得旗袍走秀可以获得形体美、姿态美、动作美和气质美,既锻炼了身体,还表达了对美的渴望、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摄影可以接触新鲜事物

在摄影图文处理课上,学员杜芳明边看课堂笔记,边打开电脑,点击鼠标进行操作。

“我退休后在家待了一年多,感觉很无聊。听说老年大学办得很好,加上一直对摄影感兴趣,就报了摄影课。”杜芳明说。他本来是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态来上课的,没想到迷上了摄影,后来又学习图文处理。经过一年多的学习,目前他已小有成就,摄影作品大大小小的奖项拿了十几个。杜芳明觉得,在老年大学不仅锻炼了身体、结交了朋友,还接触到很多新鲜事物,极大地提高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品质。

榆林市老年大学成立于2002年4月,目前学校开设了书法、绘画、声乐、榆林小曲、钢琴、摄影、主持与朗诵等32个专业、121个教学班,在校学员达3800多人次,为广大中老年人就近就地接受教育提供了方便。

新闻推荐

全运全接触 十四运场馆·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

位于榆林市高新区榆林职业技术学院西南侧。乙级体育馆,建筑面积29188.35㎡,包括竞赛馆、热身训练馆、报告厅及游泳馆训练馆...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浪”们的花样年华 榆林老年大学学员学习生活二三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