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绿荫迎夏·古树有约名胜古村寻古树 趣玩还能赢大奖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7-17 01:45   https://www.yybnet.net/

侧柏 榆阳区安崖办事处梢沟村龙王庙 杏树 清涧县石咀驿镇王家堡村路遥纪念馆旁 柳叶鼠李 横山区石窑沟乡常峁墕黄龙岭 细裂槭清涧县玉家河赵家畔油延平太极圣境 油松 榆阳区麻黄梁镇旧堡村山神庙 杨树 横山区石窑沟乡茅芦界景区 旱柳 榆阳区吴家梁村镇北台景区广场 龙爪槐清涧县下廿里铺镇下廿里铺村庙院 榆树 横山区响水镇韭菜沟村卧龙山景区鲍寺 柳树 定边县郝滩镇柳树涧村(张献忠故里) 榆树 府谷县神龙山森林公园中心广场 侧柏 府谷县高寒岭森林公园景区“中华版图柏” 榆树 定边县油房庄乡陈峁峁村 榆树 定边县纪畔乡刘伙场五卜村村小组 旱柳 府谷县麻镇智通寺 槐树 吴堡县辛家沟镇辛家沟村 酸枣树子洲县三川口镇墕头村庙坬(皇天山) 杏树 吴堡县宋家川镇吴堡石城南门 杜梨 子洲县瓜园则湾乡路普山 槐树 米脂县石沟镇柳家坬村东阳路墕 桑树 吴堡县岔上镇丁家湾村石狮墕 白榆 子洲县电市镇政府院内 枣树 米脂县杨家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新院 榆树 神木市尔林兔镇红碱淖景区环湖路壕赖村 洋槐 米脂县李自成行宫景区李自成纪念馆 五指柏神木市店塔镇杨城村 侧柏 神木市沙峁镇杨家坪村庙峁 侧柏 佳县峪口乡任家畔村白云山景区碧霞宫 枣树 绥德县张家砭镇郝家桥村习仲勋旧居 侧柏 绥德县张家砭镇合龙山 槐树 佳县螅镇荷叶坪村村委会旁 枣树 佳县朱家坬镇泥河沟村“千年枣王” 侧柏 绥德县四十里铺镇赵家砭村龙凤山 杜梨 靖边县王渠则镇王渠则村西涧丹林景区 旱柳 靖边县红墩界镇尔德井村神树涧 杏树 靖边县小河村小河会议旧址景区 更多详情扫一扫

新花样擦亮金字招牌,追寻“诗”和“远方”的融合。2018“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暨创森杯“绿荫迎夏·古树有约”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活动承办方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市林业局以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榆林市森林城市创建为目标,通过“我和古树有个约会”旅游活动、“我与古树的故事”征文比赛和“为家乡古树浇水”等有奖征集有效推进活动,号召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用镜头记录最美古树,用真情书写最浓乡愁。

活动推出的三十六棵古树名木分布于榆林十二个县市区的古老村落,属陕北高原上生长的最具代表性的树种。古树所在的村落均陕北风情浓郁、村风淳朴,周围还有独特的风景名胜。古老淳朴的村落、天蓝水碧的风景、依山傍水的窑洞院落、凌风招展的古树名木以及寻找古树的游客,已经逐渐形成一幅榆林大地上生动的绝美画卷。

趣玩活动彰显独特榆林人文“气质”,陕北文化、游牧文化、边塞文化等多元文化的交融将植入山、水、城镇、田园、乡村,植入一棵棵根深叶茂的古树名木,勾起乡愁、融入乡情。活动中,游客达人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自己和一棵树的相遇,也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榆林,形成涵盖榆林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详实的旅游攻略。

本版就三十六棵古树具体位置进行刊载,助您寻古树、赢大奖,以一棵古树、一段光阴,串起最美的乡村、展现最具深情的榆林。

我和古树有个约会

1.活动介绍:

活动从榆林古树名木资源最新普查结果中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36棵古树名木,公布所在位置,引导市民走遍榆林寻古树、品农味、游乡村,感受炎炎夏日最清爽的一抹绿。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20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二等奖:2名,价值8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三等奖:3名,价值5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特别奖:1名,价值6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酒店代金券;

最佳创意奖:3名,价值5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最佳人气奖:3名,价值3000元酒店代金券;

参与奖:200名,价值200元农产品+全市A级景区年票一张。

3.评选方式

(1)一、二、三等奖的评选需走遍活动确定的36棵古树(提供本人与每棵古树合影或视频),最终通过抽奖的方式获得;特别奖的获得者为用最短时间走完活动确定的36棵古树(同时可参与一、二、三等奖的评选)。

(2)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的参评作品需走遍活动确定的每个县市区1棵以上古树(提供本人与每棵古树合影或视频),并围绕其中1棵或多棵古树进行创新创意创作,例如:古树附近开展露营、经典诵读、才艺展示等各类活动(内容不限),形式包括创意图文、创意视频、微电影等作品。最佳创意奖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占30%,专家打分占70%),综合评选获得。最佳人气奖为网络投票前三名获得。

(3)参与奖的评选根据所走古树数量从多到少排名后取前200名进行奖励,末位相同数量者通过抽奖的方式获得。

4.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积极、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思想鲜明,画面简洁美观,尊重摄影艺术规律。

(2)参赛作品一律为纪实摄影手法真实拍摄的作品,不得使用PS等工具进行后期创意处理。

(3)参赛者要确保其作品必须为本人或团队完全原创,拥有完整著作权、版权,没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一旦产生有关法律纠纷,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合作完成的作品,需注明各合作者。投稿作品的版权归作者和承办单位所有。

(4)经核实获奖作品如有涉及篡改、伪造、冒用他人作品等违规行为,大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并追回奖金和证书。

(5)承办单位对以上条款拥有解释权,凡参赛人员均视为接受本条款。

“我和古树的故事”征文比赛

1.活动介绍

活动围绕“我和古树名木的故事”“我身边的古树名木”等主题,以一棵古树、一段光阴、一个故事为线索,描述与本市古树名木相关的趣闻轶事、历史文化,亦可介绍古树名木地理位置、树龄、树高等有关情况。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10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二等奖:2名,价值8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三等奖:3名,价值5000元旅游线路产品或同等价值酒店代金券;

优秀奖:40名,价值200元农产品+全市A级景区年票一张。

3.评选方式

活动评选采用专家打分的方式,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4.活动要求

(1)题材不限,标题字数不超过20个。

(2)每个故事都要有鲜明的主题,有真切感人的故事情节,做到有人物、有情节、有趣味、有意义。

(3)参赛作品需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字数在2000字以内,语言优美、用词精炼、表达流畅。

(4)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否则由投稿者承担所有法律责任。合作完成的作品,需注明各合作者。投稿作品的版权归作者和承办单位所有。

(5)承办单位对以上条款拥有解释权,凡参赛人员均视为接受本条款。

为家乡的古树“浇水”

宣传全市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拓展旅游市场,提升全市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旅游产品供给能力,提高群众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品位和文化参与意识。在网络上发起“为家乡的古树浇水”活动,突出“家乡古树家乡情”,选取活动确定的36棵古树,调动全民参与,为自己喜欢的古树“浇水”,通过“浇水”调动各县市区人民爱家乡、爱古树、爱旅游之情。作为“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季的活动之一,最终评比12县市区家乡古树浇水PK排行榜,活动为期15天。

文字整理/李苗苗安娜

图片摄影/巅峰网络

新闻推荐

榆林交警部门今年以来拦截各类违法嫌疑车4万余辆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6月24日,榆林交警发布信息称,2018年以来榆林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成功拦截各类违法嫌疑车42855...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金针花开了2018-07-04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绿荫迎夏·古树有约名胜古村寻古树 趣玩还能赢大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