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村监委会作用织密监督网 遏制微腐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7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惠璐报道今年以来,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着力在发挥村级监督作用上狠下功夫,要求辖区行政村监委会成员当好法规政策的宣传员、村级事务的监督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村情民意的收集员、上下沟通的联络员、工作落实的推动员“六员”。

在日常工作中,监委会成员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上户走访、督促整改等方式,对村干部工作作风、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村级财产管理、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涉及村干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向党工委、纪工委报告,确保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各村情况。据悉,截至目前,辖区村监委会成员收集意见、建议和各类信息60多条,参与各类村级评议活动20余次,审核村级账目29次,协助党工委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起。

新闻推荐

驻村干部马旭升的扶贫路

图为马旭升(右二)驻村扶贫时的工作照片受访者供图12月18日,34岁的扶贫干部马旭升正在贫困户贺永军家了解过冬情况,这...

清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清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村监委会作用织密监督网 遏制微腐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