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南山瓷器公司:在不断创新中跨越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3-18 15:56   https://www.yybnet.net/

从初期燃烧柴火生产土碗的小作坊,到燃烧煤生产普白罗汉汤碗,再到燃烧天然气生产高白釉下彩系列产品,逐渐发展到生产多品种多系列的中高档日用瓷器……40多年来,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瓷器公司)潜心钻研、艰苦创业,传承发扬“团结、创新、拼搏、奋进”的南山精神,始终坚持“创新保生机、质量树品牌、诚信闯市场”的经营理念,使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取得了跨越式的持续发展。

不断投入创新技术

南山瓷器公司地处侨乡容县灵山镇,其前身是广西容县灵山瓷厂,工厂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日用瓷器企业,主要生产古青文化瓷系列、釉中彩系列、薪火烧系列的中高档中餐具和西餐具以及茶具等,产品主要销往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国家。

在南山瓷器公司成立前,广西容县灵山瓷厂为乡镇集体企业,缺乏生产研发资金、企业管理落后、产品单一、经营困难重重,导致企业负债累累。为改变这种局面,1991年,广西容县灵山瓷厂与香港启南贸易公司合作成立了中外合作经营(港资)企业,但经营业绩仍不理想,产品单一,年销售收入无法突破1000万元。1994年,机制转换,广西容县灵山瓷厂由乡镇集体所有制企业转为个人承包经营责任制企业。改制后,南山瓷器公司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00万元,达到了1700多万元。如今,南山瓷器公司研发上市1000多种产品,产品通过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年产值达到1.65亿元,销售额每年提高10%~15%,累计创税3000多万元,出口创汇4000多万元,在广西陶瓷行业中享有“广西侨乡一枝花”的美誉。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南山瓷器公司不断加大创新技术的投入。

1995年至2002年,南山瓷器公司投入巨资,先后进行两次技术改造,扩大第一、第二生产线产能工程。改造后,南山瓷器公司年产量达到5000多万件,年产值达到4000多万元。其中,南山瓷器公司于1997年引进与国际接轨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于1998年认证达标。2000年,南山瓷器公司开始进行薄壁匣钵研究开发和试验,还通过了ISO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7年,南山瓷器公司投入6000多万元进行第三次扩建、第四次技术改造(“煤改气”新线扩建工程),直至2010年12月改造完毕,全部是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全自动隧道窑和辊道窑,引进天然气烧窑代替煤烧窑的生产技术,煤烧窑全部淘汰。至此,南山瓷器公司成为广西民营瓷器生产企业中第一家全面进行“煤改气”清洁生产的企业,创造了广西区内同行业第一家“无黑烟工厂”。

劳模创新精神促发展

为让企业获得持续发展,2016年,南山瓷器公司集结主要技术创新人才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技术创新,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创新、创效人才,努力使“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公司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工作的载体,成为职工交流学习、培树先进的平台,为企业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节能减排等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引领企业员工走向新征程。

“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产品供给侧改革进行创新。2016年,为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推进自动化生产建设,工作室成员群策群力,投入70万元安装2条自动沉釉生产线,投入200多万元安装50台自动套坯机,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为企业节约了成本。

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

人才是企业不断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南山瓷器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障每一位员工的福利待遇,始终尊重员工,完善工会管理制度,让员工的意见得到重视,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

企业里不仅设有室内篮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运动设施,还建立了图书屋,成立了诗社,不断丰富员工的生活。此外,企业还为员工过生日,增加员工收入,奖励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重奖创先争优的员工……同时,企业还为全体员工购买了社会养老保险等福利,成立员工重大疾病互助基金会,将对员工的关爱渗透到医疗互助中,集结企业的力量帮助大病员工渡过难关。

新闻推荐

“唐城”构件 容县出土的唐代建筑构件

唐狮纹砖唐"王陟官"印文瓦唐虎纹瓦当砖、瓦在我们看来是很普通的建筑构件,但是在唐代,其却并非易得之物,特别是那些具有精美纹饰、图案的砖瓦需要定制烧造,更是难得。容县出土的唐代建筑构件有很多,如...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产品安检更方便2018-03-15 16:42
评论:(南山瓷器公司:在不断创新中跨越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