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清晨6时,“老赖”家门口被拘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6-09 17:24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现场。6月7日,清晨6时。天空还下着雨,借着微弱的晨光,三辆警车在狭窄的村道上行进,容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前往容县容州镇某村,执行一起涉民事案件。卖猪起纠纷兄弟反目伤人

事情要从当地农妇杨某某卖猪说起。2016年3月,杨某某一家准备出售一批生猪给苏某,杨某某与丈夫梁某某、儿子小梁放猪出猪栏,准备把猪赶上货车时,梁某某的兄弟梁某全、梁某初以及梁某全的妻子陈某英进行阻拦,不让杨某某一家赶猪上车。双方因此发生了激烈争吵,并互相推搡,导致杨某某倒地受伤,造成其脑震荡、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擦伤,在医院治疗花费了一万六千多元。

事后,杨某某拿着住院治疗的发票要求梁某全等三人赔偿损害,却遭到拒绝。她只好起诉到法院。

容县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原、被告各承担50%的民事责任。被告不服,上诉到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了原判,被告仍不服,申请再审,法院经审查后认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再审情形,依法驳回被告的再审申请。被告仍不服,又向玉林市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检察院审查后,认为不符合监督条件,决定不支持梁某全等三人的监督申请。杨某某遂向容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拒不履行赔偿清晨在家被拘

经过前期调查,执行法官摸清了梁某全早出晚归的出行规律,于是制定了6月7日清晨出击的行动方案。当时梁某全刚起床,就看到执行法警已经到了其家门前,转身就想溜走,却被法警及时跟上堵住了退路。梁某全眼见走不了,态度马上变得强硬起来。

“我没有打过她,我就不赔偿。”

“你们不讲人情,强制执行,后果很严重。”

……

然而,面对法律的威严,逃避和威胁都是没用的。梁某全还想反抗,被法警合力控制住,戴上手铐拘走。

新闻推荐

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 为学生心理健康加油

本报讯(记者林冬冬)中考临近之际,学生的心理健康又成为老师和家长热议的话题。但在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学生心理健康却波澜不...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晨6时,“老赖”家门口被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