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容县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开工 “互联网+”让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1-2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容县农特产品交易中心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潘静新)11月25日上午,总投资8亿多元的容县农特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容县“互联网+农业(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重要引擎工程,属于自治区和玉林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点民生工程。

容县农特产品交易中心位于容县城南片区,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项目定位为“容县最具规模和多样性的一站式全类型农特产品交易和展示平台”,包括:农产品交易和展示中心、电商交易中心、仓储服务中心、配送中心、农产品加工中心、检测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企业孵化区及配套综合商业体等。

冷链物流中心作为容县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核心板块,是容县首个集仓储、加工、检测、交易、配送、产业服务、电子商务于一体的新一代第三方综合供应链平台。冷链物流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WMS智能仓库管理系统、TMS智能车辆管理系统,冷链运输行程以物流中心为主导的一体化FAP(生鲜农产品)供应链系统。仓储化系统与电商平台实时对接实现快速分拣和打包,全程冷藏运输链实现FAP从仓库直接送达客户指定地点,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和售后保障。

容县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实施“互联网+”策略,将打造“三大平台”:农业大数据平台、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食品加工运营平台。作为该体系的核心,农业大数据平台将应用农业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对容县地区优质热带农产品资源和流通渠道进行全程数据采集。届时,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就可以实时掌握农产品原材料的生长、种植状态、品质以及用药情况等生产信息。未来,数据来源还将扩展到桂东南和岭南地区。

为保证产品的安全,交易中心内农产品全部采用食品追溯系统,通过物联网、RFID和条形码技术,将农产品从育苗、种植、加工、包装、销售等全过程的信息录入、传递和汇总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生成产品的唯一追溯标签,成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二代身份证”。

新闻推荐

高管一大队:非法运爆竹,查!

10月22日,大队执勤民警在G80线广昆高速公路寒山收费站出口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缓缓向执勤方向驶来时却时走时停,...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开工 “互联网+”让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