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着力打造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 让乡村“盆景”变“风景”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容西镇思传村大櫈坡屯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一角。

本报容县讯 2019年以来,容县将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定为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专门指挥部,统筹谋划推进乡村风貌工作,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2019—2021年容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全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总要求、建设模式总目标等内容,并计划三年内筹措14.5亿元用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乡村风貌提升示范样板村,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该县精心打造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2019年启动了1600个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全面推进1050个基本整治型村庄、5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和5个精品示范型村庄建设,其中平坡村、同古村、祖立村、思传村、千秋村、黎读村、石寨村共7个村已完成村庄规划初步成果审查工作。规划创建了一条贯穿容州镇、容西镇、石寨镇、十里镇4个乡镇的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形成以容州古城为核心的半小时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圈,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推进和带动示范带沿线60个基本整治型村庄、10个设施完善型村庄、3个精品示范型村庄等建设,不断提升乡村风貌水平。选择一批环境优美、群众基础好,辐射力强、群众意愿高的村庄做试点,通过精心规划和打造,使乡村“盆景”变成了靓丽“风景”。

2019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一批乡村旅游型、绿色生态型、传统村落型村庄正加快建设。 (韦 捷)

新闻推荐

政协牵线搭桥 港澳同胞献爱心 去年,侨乡容县获港澳同胞捐款赠物150多万元

本报容县讯近日,香港广西玉林市政协同乡联谊会一行30多名义工,来到容州镇第六小学开展助学探访活动,捐赠衣服、文具、电子表...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着力打造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 让乡村“盆景”变“风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