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文旅业重启后,疫情防护这样做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5-22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坚持防控疫情,严格防控措施,避免疫情传播,维护广大游客健康安全,这是玉林市文旅行业在复工复产开放运营过程中必须坚守的底线。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博物馆等是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行业,在按下重启键之后,是如何进行疫情防控的?

据了解,各景区坚持防控为先,实施安全监管全覆盖,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控距离、防扎堆、限流量等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同时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室内空间定时通风换气等工作,对员工开展专业防疫和安全服务培训,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如北流铜石岭景区注意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科学精准做好景区疫情防范,制定了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自身防护和管理,员工上岗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台账,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控制景区人员流量,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广西健康码,对于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方可进入景区。容县的都峤山、容州古城景区重点对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人员间距,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在游客入园高峰期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

在复工复产中,玉林市各大酒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抓住当下消费者的心理,主打品质牌,突出自然、健康、趣味、安全等主题,为宾客提供舒心体验。市内开放的博物馆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大厅安检处,市民游客在接受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在公共区域,博物馆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消杀用品;在参观过程中,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馆内工作人员对不按照规范佩戴口罩、聚集的市民和游客及时予以提醒。

新闻推荐

免学免考就能拿到驾照 男子骗走3人两万多元获刑一年五个月

本报讯(记者罗军通讯员肖剑阳)免学习、免考试直接领证,真有如此好事?近日,容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2018年8月至201...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业重启后,疫情防护这样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