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二○二○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5 06:09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上,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蹈演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本报讯(记者 陈津远)金秋十月柚飘香,容州喜迎天下客。10月23日,2020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在容州古城广场盛大开幕。作为“中国沙田柚之乡”,容县将传统的沙田柚特色农产品不断发扬光大,走向产业化和现代化,并与旅游业紧密结合,打造出“沙田柚王国”等一系列农业观光旅游、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又一次捧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容县是沙田柚原产地,种植沙田柚已有2000多年历史。近年来,容县通过实施“沙田柚扩量提质工程”,以及沙田柚有机肥替代化肥、沙田柚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等多个项目,使容县沙田柚在种植面积、产量、质量上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涌现了“皇小柚”“田柚甄源”“柚缘堂”等一批沙田柚品牌,成功创建出容县沙田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为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的沙田柚产业强镇建设单位。“容县沙田柚”,已经成为容县、玉林乃至广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容县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坚持走农旅融合创新发展道路,大力发展以沙田柚为龙头的名、特、优、稀经济林果业,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和谐共生,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容县也因此被定位为广西33个农产品主产区之一,在全区县域经济考核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评为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

本次文化旅游节共有七个板块的内容:沙田柚文化旅游节开幕式;2020年玉林市山歌文化艺术节晚会;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种植户”评比;2020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欢乐购”活动;特色农产品展、特色美食展、民间艺术藏品交流会等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大集市活动;自驾游、研学游、沙田柚节专题游等2020年“乐游容县”旅游活动;2020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彩虹欢乐跑”活动。这些非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将进一步拓展“容县沙田柚”品牌的内涵和边界,推动产业链不断延伸,为容县的乡村振兴事业聚集更为坚实的力量。

新闻推荐

探秘南山瓷器文化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瓦蓝瓦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们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容县分团的小记者们,前往广西容县灵...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二○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