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榆林供销社搭建平台助城乡物资双向流通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5-25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颖实习生谭昕)5月16日,在榆林市神木县的一家基层综合服务社里,农副产品、日用百货以及各类生产资料应有尽有。65岁的张大爷是这家服务社的常客,“来这儿买东西我最放心,很多东西的价格比城里还低。”服务社里销售的商品都是由榆林市供销社统一定价及配送,为城市和各个乡镇物资的“双向流通”提供了高效平台。如今,像这样的综合服务社在神木已有34家。

  尔林兔镇村民王根社在镇上开设的市县补贴化肥销售点购买化肥,谈及化肥补贴政策,王根社高兴地说:“每吨化肥政府给我们补贴150元,算下来光化肥补贴就能让陕西省下近600元。”据了解,近年来,榆林市供销社下属的生产资料公司每年为农民供应化肥近30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82%,并承担了15万吨的市政府补贴化肥供应和7万吨淡季化肥储备任务,年补贴资金达到2250万元,有效地平抑了榆林化肥市场价格,每年为农民节约资金近5000万元。

  除此之外,榆林市供销社与省供销社及部分地市还共同投资成立了陕西省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榆林市兴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商务主管、供销主抓、企业主办的原则,采用相互交叉股权投资的新模式,形成了全省供销社系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一盘棋”的格局。榆林市供销社还积极推进当地市县两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目前已建成“榆林供销E家”市级电子商务平台和“榆林优选”“供销e农”等县级电商平台,仅去年帮助农民推销农副产品价值达23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植物人身份证丢失民警上门帮助补办

  本报讯(通讯员董占江)近日,神木县中鸡镇派出所民警走访基层时,了解到宝刀石犁村老人王某2014年因患脑动脉肿瘤住院,由于开颅手术失败而成为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后期需要治疗。然而她的...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企业防爆2017-05-24 07:21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供销社搭建平台助城乡物资双向流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