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当神木话遇到马来语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郝彦丰摄影报道当神木话遇到马来语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第三届丝博会上,给出的答案是“略显尴尬与真诚对话”。

5月12日下午,榆林展区神木市德科实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来了3名马来西亚客商,他们对该公司生产的五孔木塑红色地板十分感兴趣,准备购买9吨,由神木发货到马来西亚。由于语言不通,其间双方“沟通”了有40多分钟。客商们讲的是马来语,尽管其中一位名叫Liya的年轻女子略能讲几句汉语,但“功力”显然不够深厚。向客商们介绍产品的是该公司市场服务部经理潘磊。双方甚至还用手机软件翻译理解对方所要表达的意思,却收效甚微。

“咱俩加个微信,以后慢慢聊,多合作。”见一时难以沟通,又快到闭馆时间,Liya对潘磊说。潘磊也爽快地回答道:“没问题,只要你们能看上产品,我们还可以优惠。”最后,双方互加了微信,并约定回去后继续“洽谈”。

图为潘磊(右一)向马来西亚客商介绍木塑地板。

新闻推荐

神木17家参会企业聚焦5大产业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神木市遴选出北元化工、天元化工、银丰陶瓷、东风金属镁、鸿海荣通等17家企业参会,展品涉及高端能源化工、新材...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神木话遇到马来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