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首部院线电影《侠路相逢》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 陕西唯一入选影片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侠路相逢》剧照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这是我担任制片人的首部电影作品,能够得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对影片品质的高度认可,我很开心,也很感谢各方面对影片的支持。”6月10日下午,电影《侠路相逢》总制片人张潇东告诉记者。该部影片是神木市首部全国院线电影,也是本届电影节唯一入选的陕西影片。

影片拍摄于2017年秋季,取景覆盖秦晋蒙三省,大多数场景在陕西,从府谷沿黄公路起点到韩城龙门,途经榆林的神木、佳县、靖边及延安、渭南等地。榆林取景于约墨私人影院、茉莉酒吧等地。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侠路相逢》的评语为:在警匪类型本土化方面作出了独到尝试。邵兵与姜武分饰的一对警察、大盗,江湖恩怨从二十年前计起,又因故人之女再度重逢。影片试图在平实影像中建构黄河流域的粗犷气质,在现实场景里复原武侠文本的精神框架,汽车行驶镜头的大量重复,对照古装片策马狂奔的段落,竟着实接续了90年代大陆武侠的某种西部气息。

总制片人张潇东是神木人,80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硕士。高中时代他就对电影有极大的兴趣,多年来一直在学习钻研电影行业相关内容。导演邵亚峰,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获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第一名。

张潇东介绍说,影片中除了姜武、邵兵两位老戏骨及颜值担当的女一号姚娆的精彩表演外,神木特警、西沟煤矿“煤老板”等角色的“本色出演”也令人期待。《侠路相逢》亮相于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会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同时能够促进石峁遗址的保护,提升神木、榆林乃至整个陕西在全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据悉,影片此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得到了神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市医院、石峁遗址管委会和府谷县委宣传部以及中国农工民主党等机构的支持。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全球15个A类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5日举行。《侠路相逢》将于6月23日(周六)18∶30—20∶05在上海影城首映。

新闻推荐

《石峁玉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近300件古老玉器带你探寻华夏玉石之路

本报记者张富强报道6月10日,由神木市石峁文化研究会编纂的《石峁玉器》一书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安全隐患排查2018-06-12 08:49
评论:(神木首部院线电影《侠路相逢》入选上海国际电影节 陕西唯一入选影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