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纪委整治“一桌餐”持续发力不松劲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3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丹 通讯员马明明报道

神木市纪委结合“一桌餐”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多措并举固化整治成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畅渠道

监督举报有途径

神木市纪委在日常接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市新闻网站、市纪委网站、市电视台、市纪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监督举报途径,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基层组织和群众监督作用,营造舆论氛围。神木市委巡察办将“一桌餐”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巡察工作,发现“一桌餐”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榆林市纪委。同时,对今年专项治理以来信访举报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分析研判,根据情节分类登记,严格按照“四类处置方式”及时处置,并适时跟进。

充分运用大数据,建立健全联动机制,提高问题查纠能力,拓展问题信息的覆盖范围。通过海量信息采集,全方位、多角度的“扫描”和“体检”,并建立了“一桌餐”场所动态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力度

明察暗访纠“四风”

联合公安等职能部门成立了4个“一桌餐”督查小组,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建立完善检查记录,做到工作底数清,夯实督导整改和核查处置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工作。为治理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前后的“一桌餐”问题,神木市纪委制定督查方案,严守各个关键节点。对先前摸排的重点单位内部食堂、机关灶等加大力度重点督查,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场所,进行多轮次、滚动式明察暗访。

不手软

严查快处强作风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专人负责,对“一桌餐”的组织者、参加者和场所管理者,一查到底,快查快处,绝不手软。该问责的坚决予以问责,该整改的限期整改。对待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的、公款吃喝的、享用高档菜肴或消费高档烟酒的坚决零容忍,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对待典型问题,定期在神木市纪委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强化警示震慑。

新闻推荐

“爱心超市”

本报通讯员刘艳摄影报道6月14日,神木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物资捐赠活动,神木市多个部门共为“爱心超市”捐赠生活用品、学习...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神木火判官2018-06-2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纪委整治“一桌餐”持续发力不松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