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黄土高原上来了“洋”医生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陕西的幸福生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比拉尔·海帝正在查看患者X光片

比拉尔·海帝是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80后,现在陕西省神木市医院当儿科医生。从200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读书到现在,他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1年。在这11年中,他觉得中国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

A 中国成为第二个故乡

今年36岁的比拉尔,来自巴基斯坦。这个名字在巴基斯坦有一个著名的说法:中巴友谊比喜马拉雅山高,比太平洋深,比蜜还甜。

2007年到西安交通大学留学,2010年,比拉尔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攻读临床医学儿科硕士学位。4年间,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小伙子不仅在学业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没有参加过任何专业培训的他,说得一口流利汉语。

从2011年开始,比拉尔爱上了用中文作诗,用诗歌这种最为优美的中文形式,抒发着他对中国这个第二故乡的浓浓深情。2014年博士毕业后选择留在中国,2015年初到陕西北部的神木市医院当了一名儿科医生。

B “洋”医生为当地医院科研注入活力

比拉尔的到来给神木市医院的科研和医疗服务带来了活力。他积极参与医院的一些科研项目,还负责每周给普通儿科和新生儿科查房并制订治疗计划。比拉尔说,自己现在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在医院工作的情况非常不错。可以用所学到的医学技术回报社会,令他非常开心。

他说:“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对待病人十分热情友好,工作认真负责,这里的医学设备和医生护士们的医学技术都很棒。医院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环境,这几年已经发表了多篇国际论文和SCI论文。”

“中国欢迎外国学生、外国人才,我们来到中国留学工作,可以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我想通过认真努力的工作,使神木市医院越来越进步,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比拉尔说。

C 在母校学知识学做人

其实比拉尔是一个非常珍视受教育机会的人,如同海绵吸水一样贪婪地吸取知识海洋中的养分。他在巴基斯坦的医学院毕业后,得到了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来到中国学习,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西安交大这个知识的殿堂,我不仅学习了医学知识,还学会了做人。”比拉尔说,在中国学习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学习机会。在西安交大这个知识的殿堂,他学习了医学知识,而且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给了他非常多的关心和帮助。“西安交大是我的母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对我像他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我,在我遇到困难时,他们总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在交大的7年过得非常顺利和开心。”

在西安交大留学期间,一次,比拉尔的爸爸到中国来探望他,因为冠心病发作需要做手术。当时,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还有交大一附院心血管内科的医生和护士都给他提供了很多帮助,令他非常感动。“我爸爸的手术非常成功,不久就恢复出院了,这些中国朋友们对我爸爸的关心和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

文/图本报记者谢斌

来华留学

新闻推荐

物流“公转铁”战略启动 等待中铁总解局

曹妃甸港区外的同鑫堆场内,煤炭多为柴油车从山西运送而来。澎湃新闻记者李珣图天然气卡车运输物料的轰鸣声在厂区内回荡,河...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土高原上来了“洋”医生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陕西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