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签约成交后房价上涨 房主反悔拖着不过户

来源:华商报 2018-07-11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神木市民小张因资金短缺,将一套位于西安的房产卖给小郭,可随后见房价不断上涨,小张决定毁约,小郭多次交涉未果后将小张告上法庭。

2014年,时值房地产市场低迷,小张低价在西安市购买了一处房产。后来做生意资金断链急需用钱,小张联系到想买房的小郭,双方经过协商后达成买卖协议。买卖合同签订后,小郭按约定向小张支付了全额购房款,但因房屋尚未验收交房,双方一直没有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此后,因房价上涨较快,小张便后悔把房子“低价”出售。于是小张长期躲避、推脱房产过户事宜,拒不配合过户,希望再次从中得到一笔过户费作为补偿,小郭不同意,多次协商未果后,小郭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多次联系原被告双方,由于双方已为此事争吵了多次,无法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协商解决,于是办案法官向双方送达了相关案件材料,让双方冷静思考后再行组织现场调解。庭审中,双方家属一度发生口水战,办案法官当即进行了制止,同时“背对背”“面对面”耐心地给双方做工作,从法律规定和诚信交易的角度释法讲理。经过近3个小时的沟通调解,双方终于就此次纠纷达成一致,小张最终同意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无条件协助小郭办理产权过户事宜,双方纠纷圆满解决。

法官点评: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个人生活需求的改善,房产交易越来越频繁,特别是近段时间房价涨幅明显,而从中衍生出的房屋买卖纠纷也越来越多。交易并非过家家,交易双方既要时刻提高风险意识,更要在交易过程中讲诚信、遵守法律。

神木法院 王慧强

拍案

法庭是个小社会,蕴藏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在这里,有太多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由朴素道理延伸出来的法律要义,在每一宗庭审中反复被体现,被阐述。

本期主持人李敏

新闻推荐

神木孙家岔镇表彰15名道德模范

本报讯(项青贤罗喜林记者文晨)表彰道德模范,传递向善力量。如今神木市孙家岔镇首次表彰奖励在全镇各行各业评选出来的15名道...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民国诗人裴廷藩2018-07-05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签约成交后房价上涨 房主反悔拖着不过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