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在神南矿业煤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与神木市政府的共建下,助力入孵项目快速成长,成为煤炭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煤炭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沃土 这个孵化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1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媛媛 通讯员王勇

为进一步服务和助力煤矿开采水平建设,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击破煤炭常态生产,驱动追赶超越活力。该孵化园由神南矿业煤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与神木市政府共建,它是一个着力打造国内外煤炭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应用和推广、企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成果与合作发展的高端孵化平台。基地目前拥有500家煤矿企业的客户资源,可为入孵团队提供更为精准的天使用户,从而达到市场反应速度更快、试错成本更低、推广效率更高目标。

据悉,神南矿业煤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煤炭领域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地域优势和市场优势,专注于煤炭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煤炭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扶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公司成立以来,已孵化项目69个,在神木市落地注册公司23家。获得了“榆林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陕西省众创空间”及“省属企业专业化众创空间”认定,获得了“中央扶持地方科技创新专项”立项。2018年4月,该公司与神木市政府正式签约共建“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

聚焦特色 精准孵化——

扎实发展地方性特色的煤化工产业

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不同于其他孵化器,该模式的特点就是提供“场地+资金+中试+导师+推广”一站式保姆服务,靠股资获得盈利,把具有地方性特色的煤化工产业扎实地发展起来。

神木市政府依据产业优劣势,选择具有优势的产业进行定向孵化,以带动区域产业的升级与改造,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共建后,政府政策把握准确、支持力度大、各类资源丰富;神南煤炭科技孵化公司中试基地丰富,市场对接宽泛、管理团队专业,利用线下煤炭生产综合服务方案解决平台、“煤亮子”煤炭生产综合服务网络平台、煤炭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平台构成大产业体系,实现复合经营、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双方优势互补,助力入孵项目快速成长,成为煤炭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煤炭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沃土。

成果多样 技术领先——

给煤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成果展示中心将集中展示孵化企业最先进的科研成果与技术在煤化工装备领域的推广,涉及选矿技术装备、采矿技术装备、矿山通用装备、矿物加工技术装备、矿山安全技术装备、矿山节能环保技术装备、矿山电气装备、矿山配套部件及设备等。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高端装备和前沿技术的引进,邀请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它们带来先进技术和装备;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带来国内煤机前沿技术。通过这些途径,给煤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优势明显 特点突出——

能助力入孵项目实现快速成长

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有着不同于国内外优势的孵化平台,助力入孵企业快速成长。在区位优势上,地处晋陕蒙中国煤炭产能黄金三角区域,与用户无缝连接。在技术优势上,现代化煤矿运营经验丰富,技术识别能力及创新能力强,能有效助力入孵企业发展。在试验场地优势上,拥有23万平方机加、设备维修场地,以及数量庞大的各类煤矿,可以为项目研究提供中试基地。

此外,拥有市场覆盖优势,300多家煤炭相关企业的合作资源及“煤亮子”煤炭生产综合服务网络平台,为项目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合作平台优势上,整合煤炭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各方资源,各类信息的共享链接广泛、高端。在政策机遇优势上,作为国内首家煤炭科技专业孵化器,抓住创新创业政策红利释放机遇,助力入孵项目快速成长。

巧妙利用 贴心服务——

努力打造“煤炭开采业第一强孵化园”

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利用政企共建孵化平台作用,组织了多次产品中试服务、项目路演推广、项目评审、科技成果鉴定、技术支持、人员培训、投融资服务、税务法务服务等对接活动;利用“煤亮子”互联网平台为孵化平台提供市场空间、项目资源、人力资源、大数据支撑、高效推广等;利用产业公司线下煤炭生产服务平台为孵化平台提供导师训练、技术支持、资源扶持等。

同时,邀请陕、晋、蒙、宁夏回族自治区300多家煤炭企业到孵化园考察交流,带领孵化企业将产品推向市场,共同探讨合作脱困,搭建了供需合作的平台,达到了抱团取暖的目的,促成了多项合作。未来,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将进一步加大这方面工作力度,真正将之打造成“煤炭开采业第一强孵化园”。

新闻推荐

神木市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本报通讯员刘慧斌摄影报道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孤寡、独居、高龄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全度夏,7月27日,...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在神南矿业煤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与神木市政府的共建下,助力入孵项目快速成长,成为煤炭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煤炭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沃土 这个孵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