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中鸡镇医院引进一个大夫 活了一个医院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宋平罗喜林报道近两年,神木市中鸡镇医院由2016年前的有医生无病人、全年收入10万元左右,一下增到2017年的毛收入153万元、2018年1至8月份的140万元。来医院看病的有尔林兔、锦界、孙家岔等周边乡镇的病人,还有内蒙古伊旗、杭锦旗等旗县的患者。不断刷新建院60多年来的一个个之“最”:年住院人次建院以来最多、年门诊人数建院以来最多、年收入建院以来最高、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分布的区域最广……医院发生巨大变化的根本原因,是请来了一位医术高超的好医生——乔书义。

1965年,16岁的乔书义进入神木卫校中医专业学习,毕业后被分配到中鸡镇卫生院当医生。1973年,他考入西安医科大学医学系,1977年毕业后被分配到榆林市中医院,先后在普外科、骨科当医生。其间取得副主任医师职称,三次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

1950年出生在中鸡镇超害石犁村的乔书义,离岗后想的是回家乡办一个诊所,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回报乡亲、方便百姓。2013年,他告别一家老小,只身到超害石犁村办诊所。他外科、内科、妇产科、骨科样样在行,诊所一开业就吸引了方圆十里八乡的患者,更方便了上万村民的求医问药。

2016年11月,中鸡镇医院院长杨怀林7次上门邀请他到镇医院发挥一技之长。现在医院从脑梗、高血压病人,到肺气肿、腰腿疼患者,都能得到很好的治疗。2017年,全院住院人数825人次,门诊病人4565人次;2018年1至8月份,住院病人836人次,门诊病人5301人次,预计今年毛收入能到200万元。中鸡镇医院由市卫生系统多年的后进单位一跃跨入了先进行列。

20年骨科医生的经历,让乔书义尤其对治疗老年腰腿疼患者很有心得。58岁的王秀梅患有双膝关节炎和腰椎退变性疼痛,行走十分困难。去年夏天,他拄着双拐来到医院,在乔书义的精心救治下,仅住了28天就扔掉了双拐出了院,回家后还能下地干活。有乔书义大夫的技术支撑,该院着手筹建手术室,让医院具备做骨折、阑尾、胃穿孔等简单手术的条件,成为神木唯一能开展骨科等简单手术的镇级医院。

新闻推荐

云家码头故事多 记“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云高项

云高项(中)和志愿者为空巢老人贴对联。本报记者满孝永“什么是幸福?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幸福。”在光荣登上“中国好人榜”后,佳...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一场温暖的联欢会2018-09-22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中鸡镇医院引进一个大夫 活了一个医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