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农商行:“助保贷”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14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宋艳霞通讯员马雪琴 韩艳艳报道“神木农商银行发放的助保贷180万元帮我们解决了融资贵的问题,我们才有了发展壮大的信心。”提到“助保贷”,神木市盛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温玉文说。

助保贷是神木农商银行与神木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合作推出的在中小企业提供一定担保基础上,由企业交纳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而办理的信贷业务,主要是缓解神木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了充分发挥好“助保贷”作用,神木搭建了“中小企业池”,由企业申请、中小企业促进局和银行共同考察,并经“助保贷”领导小组审定,具备申请办理“助保贷”业务准入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组成。

“助保金”就是由“中小企业池”中的企业按其银行贷款额2%的比例缴纳的资金,用于代偿中小企业池中所有企业的逾期贷款本息;“政府风险补偿金”是由财政为“中小企业池”中的企业办理“助保贷”业务所产生的风险损失按一定比例进行补偿的资金。2014年以来,32户企业累计缴纳107.9万元助保金,神木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存入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极大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便利。

神木农商银行信贷部副经理李世光介绍,企业单户“助保贷”授信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不设下限。贷款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中小企业最少需提供40%的担保,就可破解因保证和抵押不足而面临的融资困境。此外,“助保贷”业务除了可享受到政府风险补偿增信的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较基准利率上浮百分之十的优惠利率,神木市中小企业促进局也会不定期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利息补贴,大大地减轻了中小微企业的财务成本。

“助保贷”业务启动以来,较好地解决了神木市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的问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新闻推荐

神木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据新华社电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0日发布消息显示,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和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12月9日1...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农商行:“助保贷”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