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第六小学130多个社团助力特色教育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7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振军 罗喜林报道紧紧围绕“办学生喜欢学校、家长放心学校、社会满意学校”目标,在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推动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把办好特色学校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去年以来,先后有中国围棋协会、国家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省人大、省教育厅的领导和兄弟市县校长500多人次来学校参观特色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学校以“六叶花”为主题,以“礼文化”为特色,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实行不同的礼仪要求,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筹资270多万元重新设计了操场围墙文化、校园走廊文化,新建了校史展厅、文化长廊、孔子雕像、南大门及其东西绿化、凉亭、小桥流水等景观,新装了景观灯、更换了标语牌、宣传橱窗。实现了一个墙面一种格调,一层楼道一种文化,使校园处处都体现着教育引导和熏陶养性的功能。

抓好音乐、体育、美术等教学,成立了合唱、科技、围棋、吉他、剪纸、摄影、十字绣等130多个社团,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学校每学期举行一次社团展演,每年举办一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一次科技节,每年奖励艺术特长学生1000多人次,在“春芽杯”等省市组织的各级各类艺术比赛及展演活动中,每年都有上百人次获奖。

积极创建全国书法特色学校,编印了《硬笔书法实用教程》,邀请唐于山、顾也红等书法名家定期来学校为师生上书法课,指导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定期举办师生书法比赛、师生书法作品展,评选“小小书法家”。2018年10月份学校创办了书法报《墨香》。上学期学校组织参加全国“笔墨先锋”书法大赛,该校就有4名教师、500多名学生获奖。

将“书是甜的”贯穿到语文教学中,编写了《国学经典诵读》《书是甜的-读写联动》等校本课程。举行了“书是甜的”学校共助阅读成长讲座、培训,利用走廊、大厅设立了彩虹书吧及悦读吧,定期举办读书节、好书推荐、读书汇报展示等活动,每学期表彰奖励300多名“读书好少年”、20多名“读书好教师”。

神木市第六小学

新闻推荐

神木市买力湾村走上农业科技化、产业化之路

阳光讯(记者白璐璐通讯员韩艳艳)近日,记者从神木市西沙街道办事处买力湾村光联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了解到,11月底该园区收割完...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第六小学130多个社团助力特色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