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强化问题导向 抓实专题教育 榆林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2-2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魏丽娟

榆林市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来,各县市区、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任务,丰富教育载体,细化工作要求,推动专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严格落实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制度,组织受教育对象认真学习省市规定篇目,相互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深化拓展学习效果。

神木市坚持每周三集体学习制度,每次确定两名县级领导领学,四名县级领导研讨交流。绥德县、清涧县、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分别采取举办研修班、集中封闭学习等方式,保证学习不松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组织两次知识竞赛和一次考试,全面检验学习效果。横山区、靖边县在本级电视台和网站开设专栏,为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子洲县强化学习效果,建立领导干部正负面清单,一人一档,跟踪管理。市移动公司创新学习方式,将中省市政策制作成题目,利用公司开发的APP进行答题闯关,增强了专题学习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在公司网站设置专题学习模块,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开展线上学习交流。

警示教育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榆林市各县市区、各单位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研讨会,受教育对象认真阅读《榆林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资料》,组织集体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贪与悔》等专题教育警示片,通过典型案例、研讨交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特别是汲取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达到了用身边案警醒身边人的教育效果。

榆阳区、米脂县组织受教育对象走进本地警示教育基地,全面系统接受廉政教育、政策教育和反面案例教育。市科技局组织领导干部走进神木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市气象局邀请市纪委同志进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各县市区、各单位还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基础上,结合省委巡视榆林反馈意见整改和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佳县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对佳县的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市统计局通过“20个说清楚”“12个要回应”,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市水利局、市信访局、市盐务管理局、空港生态区管委会认真整理自查清单,并向相关单位和个人发放意见征求表,确保征求意见对象广泛,问题查找具体。市林业和草原局将查找问题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向市纪委监委报送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大类八条,并确保逐项整改。

新闻推荐

神木市慈善协会召开爱心助学座谈会

本报讯2月18日,神木市慈善协会携手博爱医药集团召开爱心助学座谈会。市慈善协会、博爱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博和受助学生代表...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问题导向 抓实专题教育 榆林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