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行走的镜头 神木职教优秀毕业生案例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10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机加工实训基地

有时候,他的一张摄影作品胜过千言万语的诉说;有时候,他的一帧记录图像凝固瞬间成为永恒。他的摄影作品或大漠雄浑,或长河落日,或草原茫茫,或雨雪霏霏……他的摄影作品是看得见的声音,是听得见的色彩,闻得到的光影。他就是从神木职教中心走出的本土摄影家刘忠雄。

刘忠雄是80后,曾就读于神木职教中心美术班,后升学到西安培华学院就读艺术设计专业,现在是国家高级摄影师、新华社陕西签约摄影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神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创办神木若谷文化传媒公司。他的恩师神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志程老师这样评价他:“他把一种爱好,发展成毕生追求,成为自己的职业,他就是行走的镜头。他用手中的相机为桑梓故里神木市记录下二十多年时代变迁的影像,他的一万多张摄影作品及系列纪录片,现在已经成为神木市极其珍贵的历史资料。功莫大焉!”

他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关注和挖掘神木本土文化,助推神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曾组织创作、拍摄100多集本土文化纪录片《话说麟州》、方言剧《红火吧神木》《芳芳嚼事》;编辑出版书籍《话说神木》、画册《神奇神木》;策划《大美红碱淖》《观鸟节》《高家堡过大年》等十多次摄影展,神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作品展等比赛活动。他的500多幅摄影作品被《神木县志》《中国摄影报》等杂志、报刊、书籍、公众号收录。

新闻推荐

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 咸阳市代表团获团体总分一等奖

闭幕式上表演的文艺节目。本报记者王婕摄(B)(11)本报讯(记者王婕)7月30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彬州市闭幕,咸阳市代...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走的镜头 神木职教优秀毕业生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