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中国(榆林)—日本高端能化产业交流座谈会召开李春临致辞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06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潇报道 9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榆林煤博会期间,中国(榆林)—日本高端能化产业交流座谈会在榆举行。

市长李春临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市政协副主席、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贾正兰等参加座谈会。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社长高潮、JXTG能源株式会社氢能事业推进部副部长辻正寿、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基础化学本部战略企划室科长田岛智之、三菱瓦斯化学株式会社化成品?新能源科科长岡田英二等日本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李春临在致辞中说,榆林既是人文荟萃、物华天宝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资源富集、加速崛起的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依托富集的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榆林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了以煤炭、石油、天然气开采为基础,电力、化工、载能工业为主导的发展格局,建成了国家重要的煤炭基地、煤电基地、氯碱基地、煤化工基地和世界最大的金属镁、兰炭生产基地,是中国四个现代煤化工示范区之一。2018年,榆林市实现生产总值3848.62亿元,经济总量跃居中国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经济体第6位,非省会地级市第1位。

李春临表示,榆林将为日本客商和企业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让更多的日本民众和企业认识榆林、了解榆林、投资榆林,进一步加强在高端煤化工、新能源、塑料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等方面的合作,共享榆林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座谈会最后,神木市产业企业投资促进会与日本能源环保国际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城乡环卫一体化、水资源保护、农产品加工等建立合作关系;神木市环保产业集团与日本CMI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垃圾收集分类、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等综合利用项目建立合作关系。

9月4日下午,与会日本客商还先后前往榆神工业区、锦界工业园区及相关企业进行对接考察。

新闻推荐

神木市尔林兔派出所排查危化品 促安全生产

本报通讯员陈蓓报道近日,神木市尔林兔派出所组织民警围绕涉危涉爆企业、物流寄递业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展开排查行动,加强...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榆林)—日本高端能化产业交流座谈会召开李春临致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