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双户口登记结婚两次 离婚时犯难

来源:华商报 2019-09-1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余林)拥有双户口,和妻子登记了两次,被公安户籍系统比对为重户后注销了其中一个户口。没想到离婚时遇到了难题,户籍虽然注销了,但民政系统的结婚登记却无法注销。近日,神木法院向后登记的佳县婚姻登记处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对重复登记一事作出处理。

2008年4月9日,高某用其在神木市身份证号码与杨某在神木市民政局登记结婚,2010年7月19日,高某、杨某隐瞒在神木婚姻登记结婚的事实,用高某在山西的身份证号码在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结婚,导致二人在两地重复登记结婚的事实。2013年,神木市公安局核实户口信息时因双重户口将高某山西的身份号码注销。后夫妻二人感情不和,杨某向神木市法院起诉要求与高某离婚,双方达成离婚调解意见后,当初两地重复登记的事实便成为原、被告二人离婚的绊脚石。

承办法官朱艳芳在审理时了解到以上情况,考虑到高某山西的户口已注销,但两项婚姻登记仍同时存在,现用的神木户口尚有在佳县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因此,神木市人民法院向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其核查该事实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于2019年9月30日前告知神木市人民法院。

新闻推荐

神木交管部门强化“两站两员”建设 助推农村交管工作

本报通讯员房利荣杨玉平报道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神木市交管大队大保当...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户口登记结婚两次 离婚时犯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