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偷偷存钱网购 却被法院划走“双11”,一名“老赖”悲催的一天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1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双11”期间,很多“剁手党”早就将购物车加载得满满当当,准备到时“嗨购”一场。“老赖”骆某也是其中一员,但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近日她提前存入支付宝账户的2万余元,被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冻结并强制扣划,“双11”购物计划就此化为泡影。

据悉,被执行人骆某与申请人张某原为夫妻,后因种种原因两人感情破裂。2019年8月,骆某向神木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解除其与张某的夫妻关系。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骆某与申请人张某自愿达成离婚协议,骆某自愿按期向张某给付2万元。然而,调解书生效后,骆某却迟迟不肯向张某给付约定的2万元。经多次催要未果后,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骆某,要求其主动履行给付义务。然而,打算“一赖到底”的她不仅一直躲避执行,而且出言不逊。经过对其虚拟账户、移动支付账户的深入分析,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骆某是一个网购达人,后通过中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现其支付宝账户有2.3万多元,于是快速冻结其支付宝账户,并线上委托异地法院强制扣划案款2.02万元。

随着支付宝、微信钱包等数字账户的普及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线上老赖”为了躲避执行,隐匿、转移财产的手段花样百出。其中,利用互联网金融和网络虚拟平台转移、隐匿财产就是手段之一。针对这一情况,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科技赋能,率先制定强有力的“码上执行”方案,力求快速、高效执行一批案件。

在此,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提醒那些依旧抱有侥幸心理的“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不论你手段再多,神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依然会想尽办法查找到你的线索。希望“老赖”们早日偿还欠款,还他人公道,免自身难堪。

(图文来自省高院陕西执行微信平台)

新闻推荐

红柳林公司:让贫困村焕发新气象

位于神木市永兴街道西南方向10公里处的小寨村,2014年被评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帮...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棋”乐无穷2019-11-08 06:00
猜你喜欢:
评论:(偷偷存钱网购 却被法院划走“双11”,一名“老赖”悲催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