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一棵枣树是如何成为致富树的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12 05:47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网店的农产品销售情况。

文图/本报通讯员王金梅

为了让家乡的枣树成为致富树,从最初的提出研发红枣咖啡,到如今年深加工转化红枣近3000吨,年产500吨红枣浓缩汁、1000吨即溶咖啡饮品,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额超60万元,张亮这个敢想敢干的神木80后创业者,不仅使创建的曼乔咖啡品牌在市场上越叫越响,还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路上越走越宽。

带动村民一同致富

随着电商业务越做越大,张亮不改初心,想办法帮助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

张亮每年都会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当地枣农的红枣,尤其是贫困枣农的红枣。同时,在神木万镇镇,他创办的陕西华和实业有限公司还向村民流转了2000亩枣树作为曼乔庄园的生产基地,帮助村民管理枣树。基地也时常会雇用当地的村民,让他们在农闲时间来工厂打工,每天支付150元的工资,一个月下来村民能有3000—4000元的收入。不仅如此,张亮还经常把自己掌握的电商知识和开网店的经验分享给周围感兴趣的村民,帮助他们了解电商知识。

“只要我们的产品能在市场上立足,咱神木的红枣产业就能发展起来。”张亮满怀信心。2019年,张亮与当地23户贫困户签订了产业脱贫协议,致力于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一棵枣树公益”

2019年,张亮与神木市扶贫办创新开展了“一棵枣树公益”活动。“一棵枣树公益是产业扶贫新模式,通过政府、企业、爱心人士的力量,开辟新的农业生产和发展道路。”张亮说,通过这一公益活动,企业会将流转承包枣农的土地再一次按照新的组织方式分包给枣农,将枣农转变为经过培训后的产业工人,科学化、标准化统一管理枣树。“每个枣农对30—50亩枣树进行管理,每人每年可有固定收益3—5万元,这样一来,枣农的收益有保障了,枣林也就不会被撂荒了”张亮表示,这一公益行为的特点在于,市民认领枣树的公益金额是365元每棵每年,对应可获赠一棵枣树公益礼包,即曼乔品牌系列产品,其价值要高于自己支付的金额。这便是张亮为发展红枣产业,提振枣农信心制定的发展蓝图。

新闻推荐

陕西榆林 践行生态发展理念 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张慧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一场深刻革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近年来,陕西省...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棵枣树是如何成为致富树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