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春节前夕神木家政市场悄然升温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25 05:55   https://www.yybnet.net/

家政人员在市民家中擦洗玻璃。

本报通讯员马瑞摄影报道打扫卫生、擦玻璃、洗窗帘、清洗油烟机……年关将近,把家里彻底打扫一遍,过一个干净卫生的新春佳节,是每家每户年前的必修课。

近日,笔者走访神木市多家家政公司发现,因上班族没有时间自己打扫,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等原因,保洁工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家政市场已悄然升温。

“从腊月开始,预约家政服务的市民逐渐增多。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共接了71个打扫卫生的订单,已经排到农历腊月二十七了,目前公司不再接打扫卫生的订单了。”1月8日,神木市月儿湾家政公司经理刘春梅说。今年预约家政服务的客户较去年多一些,清洁服务供不应求。刘春梅说,不论多忙都要保证服务的质量,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争取让大家能过上一个干净、舒适的新年。

“家政服务收费并没有特别严格的标准,一般收费是根据顾客的要求,房屋面积、玻璃多少、家里是否全面清理等来商定价格。”刘春梅说。

据了解,目前神木市各家政公司打扫卫生的订单均已排满。“我和老公平时上班都比较忙,没有时间打扫卫生,经熟人介绍找到清洁保洁员,打扫得挺干净的,也省时省事。”市民毛俊芳说。

1月8日下午,笔者来到神木市塞上欣苑小区,看到有好几户人家都在进行大扫除,其中一户家政服务人员正在忙碌地擦玻璃。“我家玻璃是双层的,自己没有专业工具很难擦洗干净,而且楼层比较高,也不太安全,每年都会请家政公司来打扫。家政公司既有专业的工具,又打扫得干净,还签订合同,安全问题也比较放心。”对于选择家政公司打扫卫生,市民郝艳琳说。

每到春节前,市场就会冒出不少个人家政,在质量、安全意识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在此提醒市民:选择家政公司时,需与家政公司就服务要求提前做好沟通,并与家政公司签署保洁协议,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新闻推荐

农家院里细算“脱贫账”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开栏语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脱贫故事就在哪里。春节临近,陕西农村报记者踏上“新春...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夕神木家政市场悄然升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