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下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盘棋”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3-03 06:04   https://www.yybnet.net/

神木市祥荣机制兰炭有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

文图/本报记者宋艳霞通讯员曹斌

连日来,神木市积极构建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多方联动的工作体系,榆林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盘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动上门当好“监督员”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神木市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生活服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方案,涉及保障公共事业、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优先复产;明确企业8个方面的主体责任,要求拟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制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2个方案,由属地镇(街道)、园区和主管部门实地查验,报该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备案。对未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未开展工作人员排查、未制定消毒防护措施、未采取安全生产评估、未进行复工审核报备的企业严禁复工生产。

力量下沉当好“勤务员”

近日,神木市下发通知,从19个市直部门中抽调35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170个驻厂联络组,进驻神木榆林市182家重点工业企业,榆林市“一厂一组”驻厂联络机制实现了生产企业全覆盖。驻厂联络员积极传达、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协助属地镇(街道)和园区筛查、登记、隔离、管控返厂人员;协调解决企业原辅材料、生产设备、能源要素、产品运销等方面困难……他们不仅是防疫监督员、政策宣传员、信息收集员,同时也是一线战斗员和问题协调员,打通了政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

“一企一册”当好“服务员”

针对近期务工人员密集返神的情况,该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建立各类企业人员花名册,对即将抵神的务工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一一登记造册,形成“一企一册、一人一档”。协助各单位加强物资储备,提前备齐口罩、消毒水、体温仪、一次性手套等相关防护物资;配齐防疫专员,在每处建筑工地设置一个临时隔离点;积极开展工地卫生清洁工作,对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及其他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做到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溢流、无杂物乱放;采取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显著位置张贴防疫知识等措施,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护意识。

新闻推荐

转作风 敢担当

本报通讯员尚勇刘瑞峰报道近日,神木市人民路、迎宾路两个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辅警认真学习了《神木市公安局民辅警队伍“转作...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下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盘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