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对每个细节都怀敬畏之心 记陕建集团劳动模范杨振潮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0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大胆探索、甘于奉献,去实现一个个从0到1的突破,人生才够精彩。”这是杨振潮在今年陕建劳模表彰会上的肺腑之言。

从基层施工员到陕建八建集团设计院院长,33岁的杨振潮摸爬滚打了九年,不断为集团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1年,大学毕业的杨振潮担任项目质量员,两年后被派往陕北神木县麟州华府项目担任栋号长。在即将初战告捷之际,一贯严谨的他下班后检查发现电梯井与集水坑位置偏差20公分,但此时,机械和土方人员已经撤离,重新组织作业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他拿着大锤与錾子,一个人整整干了一夜,才完成所有的修正。他回忆说:“当时,那每一声錾子与岩石的碰撞声,无不在提醒我,对施工现场每一个细节都应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2014年1月,杨振潮被派去参加省上BIM(建筑信息建模)技术培训。从未接触过这个领域的他全身心投入学习,利用业余时间专心钻研、攻克难题,全面掌握BIM知识,联系施工实际,为公司的职能化转型做着积极准备,很快实现了0到1的突破。

2016年2月,杨振潮担任集团科技质量部副部长兼BIM中心主任,带着一支年轻的团队开启了追梦之旅。一手培养起68名BIM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将陕建八建集团BIM应用推向省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BIM比赛国家级奖5项,省级奖16项,并获评“西安市建筑企业BIM应用先进单位”“推动陕西BIM发展先进单位”。

他个人也接连获得“陕西建工集团十二五突出贡献奖”“陕西建工集团优秀科技工作者”“西南、西北八省(区)建筑业贡献杯联赛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与“陕西建工集团五一劳动奖”等荣誉。

今年3月,杨振潮接到天朗地产浐灞数字基地与临潼悦玺台项目装配式设计方案招标文件,对方要求36小时拿出方案,投标截止时间为3月20日上午12时。在三版方案被否定之后,杨振潮决定和团队突破原有思路、进行大胆创新,终于在3月20日早上8时赶出了比较完美的第四版。这时距离投标时间只剩下4个小时。

按理说,到此已经完全满足了甲方的技术和经济要求,但为了夺标,杨振潮和他的团队依然没有松懈,又一口气优化推出6个方案,按时递交文件,赢得甲方的高度赞誉。

杨振潮说,只有恪守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创新一点点、突破一点点,才能从“高原”到“高峰”,推动企业向“智能建造”的方向转变。

如今在他的带领下,陕建八建集团设计院的中标金额已突破1000万,产值突破400万,正努力在设计牵头的EPC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陈玺龙 姚祖烨

新闻推荐

神木市:打好“组合拳” 全力保就业

“点对点”输送助返岗乔波维修液压支架文图/本报记者宋艳霞通讯员李鑫“有了这份工作,不仅让我们家顺利摘掉了穷帽,也让我...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每个细节都怀敬畏之心 记陕建集团劳动模范杨振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