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东锦界煤矿民生工程暖人心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09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德春

今年以来,神东锦界煤矿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本着“惠民生、凝人心、强后劲”的为民服务宗旨,在员工“食、住、行”三方面大做文章,着力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员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广大员工安居乐业、干劲十足,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改善饮食条件——

一线人员吃到质优班中餐

重点针对班中餐质量差、送达时间长等实际问题,锦界煤矿在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基础上,修订下发《锦界煤矿班中餐管理规定》,实行周食谱、旬核算、月走访调研及分装、专车配送等制度,对班中餐分装、领取及送达时间进行了详细安排,根据各区队路程远近规定了送达时间,借助企业微信每周调查问卷,做到菜谱选定、成本核算及分装配送等全过程管控。

同时,该矿投资4万余元购置更换保温箱、保温桶70余个,确保让井下采掘一、二线员工吃到味好、质优、热乎的班中餐,提升员工满意度,抓好现场安全生产。对窗口餐花样、质量及就餐时间等进行了适当调整,尽量满足不同员工需求。目前,正在对职工食堂进行装修改造,从硬件设施方面彻底改善就餐环境。

满足住房需求——

五百员工入住带家公寓

根据员工住房需求,锦界煤矿7月份启用了新建4号高层带家公寓5单元,43名员工入住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带家公寓。目前,尚有4号楼6单元(51套)未启用,以满足今后新调入员工住房需求。

该矿规定,凡在锦界区域神东员工,只要具备已婚条件,只要提出住房需求,均可申请到带家公寓。目前有532名员工入住新建高层带家公寓,彻底解决了员工在外租房、两地分居的问题。矿内6栋单身公寓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即将对4号单身公寓重新装修,确保员工充分休息,住得舒心,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矿井安全生产之中。

解决通勤难题——

增加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锦界煤矿位于神木市锦界镇,北距神木27公里,南距榆林83公里,员工大部分在神木、榆林安家,通勤问题一直以来是众多员工的烦心事。

今年上半年,锦界煤矿根据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遗留问题及董事长信箱、矿长信箱员工诉求,责成党委办进行通勤车上座率员工调查,经申请审批等程序,增加榆林21座通勤车一辆,与原来50座车分路线错峰每天发车,彻底解决了668名榆林居住员工乘车难问题,满座上不了车、自驾或拼车等现象成为历史,消除了地面交通安全隐患,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神木通勤车,结合井下三班倒实际,照顾多数原则,时间上适当进行了调整。

该矿矿长李永勤表示,锦界煤矿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观,着力解决员工最关心的问题,今年新增了游泳馆项目、搭建停车棚等惠及员工的民生工程,努力提高全员幸福感和归宿感。

新闻推荐

“砖”为你读诗

□周学泽王小波在《万寿寺》中说:“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近日,一则农民工手捧...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东锦界煤矿民生工程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