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创新警务保平安 神木公安“四个举措”助推工作大跨步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14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艳霞 通讯员白勇 郭建飞

“从严治警不松劲”“执法公信力再加强”“警务软实力不放松”“群众安全感再提升”……在神木市公安局日前召开的重点工作推进暨作风整顿部署会议上,记者了解到,神木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西部一流公安、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战略目标,通过强化“四个举措”助推公安工作大跨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严治警不松劲

打铁还需自身硬。神木市公安局不断创新工作新机制,强化自身队伍建设,筑牢社会稳定根基。

集中开展为期四十天的纪律作风整顿,全面查摆整改队伍中纪律意识淡薄、作风散漫、管理松软、工作效能低下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守人民立场、彰显为民情怀,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围绕日常管理、执法执勤、岗位职责、考核考评等内容,研究制定制度汇编,从警容风纪、会场纪律、在岗出勤等点滴小事抓起,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

执法公信力再加强

神木公安以“执法质量”为主线,以“执法安全”为抓手,构建全方位“无缝”执法监督大格局。严格执行案件审核“五级把关”和办案单位、法制大队落实集体研究案件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与法院建立联系,定期组织一线实战单位民警参加庭审旁审,积极开展案件点评、案件互评、法制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民警依法办案水平。

探索建立执法管理委员会,全面推进“阳光执法”,最大限度将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的过程、结果向社会公众和案件当事人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执法权威和执法公信力。

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力争年内实现无案(事件)小区数量占神木市小区总数的70%。搭建平台与群众面对面,通过联合会商、领导包抓、疑难问题联办等机制,争取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警务软实力不放松

近年来,神木公安以提升核心战斗力为目标,统筹推进了队伍正规化管理。

其间,深入开展民警初始培训、分类培训和实战培训,坚持向训练要素质,向素质要警力。针对当前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实战运用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采取邀请专家教授授课、外出脱产学习、跟班作业等形式,分批分期集中训练。开展单位“小课堂”和警种岗位培训活动,形成干中学、战中练的培训机制,有效解决了民辅警思想、行动、技术、能力上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广大民辅警的职业素质。

同时,采取“内宣+外宣”“传统+融媒体”组合拳,运用“宣传、防范、服务、公关”相结合的宣传新模式,各警种各单位和每一位民警立足本职,把每项具体工作做扎实、做出色,集众多小品牌,汇聚“一流公安”大品牌,全面展现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社会治理的新措施,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群众安全感再提升

神木公安以“顺民意、惠民生”为主线,围绕群众反响强烈的“盗抢骗”和黄赌毒、环食药及经济领域违法犯罪,集中警力,采取专人负责、专案攻坚等办法,力争破获一批参与人员多、涉案范围广的大要案件。重新梳理命案积案,充分运用各种资源手段,力争尽早破案。

动员全社会参与交通安全治理,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最大限度把交管巡特警警力摆在街面和道路上,提高见警率、排查率、管事率。从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交通违法抓起,从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路段、重点企业管起,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集中开展三个月的涉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视频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严查重点区域、重点矿山、重点企业,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和非法采矿行为,深化源头管控,强化民爆物品审批、入库、储存、发放、清退、使用、运输各环节的闭环管控,全力保障公共安全。

结合神木治安管理现状,推行实施巡警与派出所巡逻捆绑的巡防新格局和高峰错时勤务模式,集约高效将巡防力量布置在街头路面。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适时为群众宣传防盗抢、防事故等方面知识,努力从源头上压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力争年内可防性案件下降20%。

新闻推荐

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500万吨兰炭升级示范项目(一期240万吨兰炭升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要求,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公众参与...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公开招租公告2020-09-09 08:39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警务保平安 神木公安“四个举措”助推工作大跨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