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医院支援西安咸阳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平安归来

来源:阳光报 2020-11-2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文/图)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医院医护人员始终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同时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援地方疫情防控,11月18日上午,神木市医院支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普儿科护士刘建侠平安归来。

10月3日,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神木市医院普儿科刘建侠同志奉命出征,全力支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任务的1个月时间里,刘建侠同志和她的队员们严格做好机场出入境旅客的流调表填写工作等,严防疫情境外输入。

据了解,刘建侠所在的流调岗是入境旅客的第一道关口,她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每一位旅客填写流调表,并针对旅客的居住地、滞留地和身体状况进行详细地询问。

“我接触过阳性患者。”刘建侠说道。每天至少两三趟航班,每一趟航班一人大概流调15人左右,在这些旅客里有发烧的,有阳性患者甚至是得过新冠的,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面临什么。“我可以做的就是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每一位旅客详细填好流调表,不放过任何身体有不适的旅客,坚决守护好我们的‘国门’。”

11月4日,刘建侠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援工作并在定点酒店隔离休整。18日,她带着医院领导和同事的期盼平安归来,神木市医院副院长牛永亮和护理部、普儿科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赴榆林机场迎接刘建侠回来。

无论是支援武汉的李宇莲,还是支援机场的刘慧和刘建侠,还有奋战在海关的李林芳同志,她们都是神木市医院的骄傲,她们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都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让我们一起向她们致敬!

新闻推荐

神木市新增30台自助售气机

本报通讯员丁向龙摄影报道近日,笔者从神木市美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神木市区部分社区及便利店安装了30台微...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医院支援西安咸阳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平安归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