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榆林市“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通报 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2-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民生十件实事”的安排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任务的通知》(榆政发〔2020〕11号)及7月24日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现将榆林市“民生十件实事”截至12月15日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20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已建成18个,府谷县、米脂县2个项目正在施工,即将建成。

二、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2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已建设完成14个(神木市4个,榆阳区3个,绥德县2个,靖边县、定边县、横山区、佳县、子洲县各1个),主体建成5个(府谷2个,横山、米脂、吴堡各1个),正在建设1个(横山)。2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已建成189个,其中已投入使用35个,剩余清涧县11个项目正在实施。

三、凌霄广场重建

凌霄广场规划建设用地四至范围已经明确,项目正式报建方案已完成,即将启动项目报建审批程序。

四、优化城市交通体系(打通8条城市“断头路”)

四级梁一路及连接线、白龙二路西延、寨安路(小三路)、建榆二路南段、文宫二路、芹涧西路连接线、致远路等7个项目已建成通车;肤施南路北段工程正在施工。

五、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截至12月15日,榆林市累计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31499人次,筛查率92%;累计开展孕妇产前筛查18196人次,筛查率53%。

六、老旧小区改造

2019年和2020年,榆林市共有87个小区列入中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截至12月15日,已开工78个,开工率89.7%;已完工50个,完工率57.5%。其中榆阳区共46个小区,已开工44个;神木市共3个小区,全部开工;靖边县共3个小区,全部开工;横山区共6个小区,全部开工,已完工5个;绥德县共4个小区,开工3个;佳县共6个小区,已全部完工;清涧县共15个小区,开工5个,完工5个;子洲县共4个小区,已开工2个,完工1个。其他县区2019年和2020年无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七、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治理

截至12月15日,各县市区共排查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757个,下发各类问题《整改通知单》101份。通过组织排查和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共发现问题线索1126条,其中主动排查发现问题390条,已全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经整改完成273条,通过群众举报投诉收集问题线索736条,已完成整改711条。

八、中心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开工;市第三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调规、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已获批,环评报告已编制完成待审批,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正在办理环评手续,其他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九、机动车驾考、登记便民行动

机动车驾考、登记便民行动预定任务已完成,转为常态化服务。截至12月15日,10个机动车登记便民服务站累计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20562笔,榆林市所有社会化驾考考场预约周六驾考服务54506人次。

十、文化惠民工程

截至12月15日,榆林市各县市区共组织开展惠民演出2125场,已超额完成预定任务;榆林大剧院从6月份起,累计上演精品文艺演出47场,完成预定任务的94%,预计可足额完成预定任务。

十一、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

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预定任务已完成。新建地面林荫停车场(点)5处,共增加停车位369个;在河滨路沿线设立开放停车场(点)13处,共增加停车位820个。

十二、优化布局便民市场

优化中心城区便民市场布局的预定任务已完成。新建并投用苏庄则、林河西路、上郡路南川村便民市场3处;升级改造中央公园、兴达路2处便民市场。

新闻推荐

婚姻登记也“刷脸”

12月4日,在神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市民李先生(右)和女友提交身份证后,对着摄像头进行“刷脸”。很快登记员为他们办理了婚姻...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通报 榆林市政策研究督查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