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当时能“解渴” 后续能“造血” 陕果集团建立长效脱贫产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2 02:22   https://www.yybnet.net/

陕果集团新建产业扶贫基地10.5万亩

“到2018年4月底,新建以苹果、猕猴桃为主的产业扶贫基地10.5万亩,联结带动贫困户1.1万人。建成果树繁育基地3000亩,培育优良品种苗木1000万株。”日前,在安塞召开的陕果集团2017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工作会上,陕果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高建国作了如上表示。据了解,此次会议是陕果集团进行今冬明春产业扶贫的一次重要部署,也是陕果集团发挥国企对产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贫困地区扩大果业规模,促进果业转型升级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又一次战略安排。

会上,高建国表示,陕果集团将坚持以“五个扎实”和“五新”战略为指导,引领产业发展,促进果业增效,尤其要将产业发展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陕果集团各公司要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农民土地入股,扶贫奖补资金入股,吸纳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所涉区域农民就业,使贫困户通过劳务收入实现当年全家脱贫。要通过帮扶建园,分片承包基地等方式建立长效脱贫产业。“扶贫要当时能‘解渴\’,后续能‘造血\’。”高建国说。

行在山路,走在田间,会议召开前,高建国与延安市委副书记冯振东一起参观了陕果集团延安九连山、毛堡则基地。一块块平整的土地,一株株长势喜人的果树,两个基地的有序建设不仅有效利用了荒坡山地,更为陕北的黄土高原增添了一份美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更是在观摩现场传授果树种植技术。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到2018年4月底,陕果集团将投资10亿元,在绥德、志丹、陇县、麟游、扶风、汉阴、延川、黄龙、安塞、礼泉等县区建设产业扶贫基地,实现集团逐年稳定增收,扶贫攻坚精准有效。

文/图侯浩炜任荣魏彤

新闻推荐

榆林市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检查 戴征社刘春桥钱劳动等参加

9月25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前排中)带领第一观摩组在榆林天盛缘玻璃纤维棉项目现场观摩。赵小军摄本报记者赵小军葛蕃报道为总结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寻求差距和不足,鞭策督促后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时能“解渴” 后续能“造血” 陕果集团建立长效脱贫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