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98岁老红军苏正明逝世 曾参加刘志丹领导的陕甘红军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1-25 13:53   https://www.yybnet.net/

红军时期离休干部苏正明同志(享受正省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月21日15时42分在兰州不幸逝世,享年98岁。

苏正明同志逝世后,兰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苏正明同志1936年1月参加了刘志丹领导的陕甘红军,走上革命道路,同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4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6月至1945年1月先后在陕西省绥德县从事宣传、妇女工作。1945年2月起随359旅、东北民主联军第十纵队30师88团、47军先后参加过平津战役、黑山阻击战、东北剿匪、解放宜昌和湘西剿匪等战斗,参与接收国民党军队改编等工作。建国后,历任吉林省长春市四区卫生部副部长,甘肃省天水市工业部部长、天水市财贸部部长、天水市委招待所党委书记。1982年离休。2011年经中组部批准,享受正省级医疗待遇。

苏正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2018年1月23日上午8时在华林山举行。

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2018年1月23日 

(原题为《苏正明同志逝世》)

新闻推荐

讲好榆林故事 从南城魁星楼开始

魁星楼楼体复原推考图。冬至时太阳自城东南角的魁星楼之顶升起照射到文庙大殿,即阳光与魁星楼、文庙大殿连成一线。王刚榆林古城数百年的历史或许不算长,但这里不仅仅有六楼骑街、南塔北台等古迹,还...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苏正明同志逝世2018-01-23 04:46
评论:(98岁老红军苏正明逝世 曾参加刘志丹领导的陕甘红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