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看 秧歌、舞狮、太平鼓 元宵闹得多开心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03 07:26   https://www.yybnet.net/

太平鼓表演 丁凯 摄

大头娃娃、媒婆 丁凯 摄

赶毛驴 丁凯 摄

舞狮表演 丁凯 摄

记者 李杨 3月2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社火闹元宵”活动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举行。来自兰州市各街道社区的200余名群众演员、近十支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

来自兰州永宏太平鼓队表演的太平鼓,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铁绳筷子阵、燕子双飞阵、一字长蛇阵、两军对垒阵、三阳开泰阵、四门兜底阵、五福临门阵等表演阵法和套路,引来群众阵阵叫好声。

扭秧歌是社火里不可或缺的表演之一。在表演现场,兰州兰花花陕北秧歌艺术团陕北风味秧歌表演,来自陕北绥德的国家非遗项目——陕北大唢呐传承人高苗在现场用小唢呐吹起陕北小调,引得观众们掌声不断。“我们都是在兰州工作、打工的地道陕北人,每年春节期间都会组织大家进行表演。”艺术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场最让观众激动的表演,是来自由兰州文理学院学生组成的甘肃秦朝宫舞狮团队表演的舞狮。在一米多高的梅花桩上,四只“醒狮”的喜、怒、哀、乐、疑、惊、睡、醒等感情变化,被表演得淋漓尽致。同时,这四只“醒狮”还在梅花桩上进行了难度系数很高的金鸡独立、翻山越涧、蜻蜓点水、桥下捞月等表演。

当日,由城关区张掖路街道、靖远路街道、渭源路街道、酒泉路街道社区的群众,还共同参与表演了旱船、海蚌、大头娃娃、毛驴、媒婆等组合表演。

另讯 元宵节,兰州城关区和七里河区、西固区多个街道社区张灯结彩,开展多种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闹元宵。记者焦太霞 陈振峰

新闻推荐

《米脂婆姨绥德汉》春节期间免费在绥上演八场

本报记者马蕊报道“天上有个神神,地上有个人人,神神照着人人,人人想着亲亲……”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这首悠扬动听的童谣一开场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已经是《米脂婆姨绥德汉》春节期间在绥德剧...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 秧歌、舞狮、太平鼓 元宵闹得多开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