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03 14:40   https://www.yybnet.net/

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刘继远摄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 4月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立意高远、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榆林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光辉成就,并对榆林市今年整体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内容求真务实、振奋人心。贺世辉委员说,工作报告总结到位、实事求是,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张宏委员说,报告字字关乎民生,句句紧扣改革发展大计,符合全市发展实际。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榆林市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作为市林业局果业中心主任,政协委员张建军讨论的焦点是山地苹果产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榆林山地苹果种植规模已突破75万亩,针对山地苹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张建军建议加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培养力度,并组建相关的职能部门就相关产业发展及土地流转工作进行科学、有效管理,针对民营企业家投资山地苹果产业过程中出现的融资难题,政府也应加大扶持力度,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何灵敏委员建议,深化社区体制改革,认真转变职能,真正做到“小政府、大社会”,进一步理清和街道办事处的职责定位与相互关系。赵青委员建议,对榆林市特殊儿童教育应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希望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将此类康复中心纳入教育统筹安排,适当设置公益性岗位,民政、残联给予康复配套设施的支持,并对部分适龄少年儿童进行技能培训,以便他们将来能有一技之长。毕华勇委员建议加大扶南力度,把杨家沟与绥德红色旅游看成一个大的整体布局考虑。

委员们还围绕城建环保、教育卫生、公共交通、灾后重建、旅游产业、文化繁荣、科技创新、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闻推荐

“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榆林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综述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做游戏。闫景摄于2016年8月5日本报记者闫景在榆林的大街小巷、社区广场、公交站牌,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和残疾人群等等,个个都是他们关心帮助的对象;清...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