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绥德县中角镇“扶技赋能”促就业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东红

“去年秋季,政府给我补贴3800元,我没出一分钱接受培训学会了叉车驾驶,学成后被推荐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图克镇工业园区的中原实业公司开叉车,现在试用期月收入3000元,期满后月收入可达4000多元。”绥德县中角镇郝家坪村村民郝科学说。

郝科学是贫困户,也是中角镇实施“扶技赋能”工程的受益人之一。为了拓宽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渠道,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该镇创新工作思路,于去年秋季启动实施“扶技赋能”工程,按照“你培训我补助”的思路,根据贫困人口意愿,采取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分类施策的办法,加大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增加收入。目前,已举办培训一期,培训42人,主要培训了汽车、装载机、挖掘机驾驶和计算机办公、礼仪、旅游管理等技能,部分学员已在榆林、内蒙古、上海等地就业,还有一部分学员自己筹备创业。

中角镇将“扶技赋能”工程划分为四大类,即包括机械驾驶、烹饪、汽修、美容美发、数控、焊接、计算机和服装设计与缝纫裁剪等的学习类;包括凉面、碗饦、手工空心挂面等的加工制作类;包括卖小吃、杂货等的摆摊类以及贫困人员自愿发展的其它增收项目的其它类。并依据不同的类别,采取不同的兑现办法给予资助,最高资助金额每户可补助5000元,激励贫困人口积极参与技能培训,增强致富本领。这有效地激发了贫困户学技能争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了做好扶技工作,中角镇派人专门到榆林益友能源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绥德裕欣驾校等培训机构进行了前期考察,确保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提高就业率。“今后培训将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突出能就业能致富这一根本。我们正筹备第二期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将以烹饪、美容美发、汽车维修与钣金、计算机、各类机械驾驶等为主。”该镇副镇长、镇“扶技赋能”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元说。

新闻推荐

绥德团县委点亮368个“微心愿”一个书包也是圆梦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6月5日,绥德团县委全体干部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5个小分队前往县域内的16所农村学校,为贫困学生送去书包...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绥德县中角镇“扶技赋能”促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