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圆梦省运会!榆林成功赢得2022年省十七运承办权

来源:华商报 2018-09-14 07:15   https://www.yybnet.net/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四年一届的陕西省运动会,是陕西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展示陕西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

相约塞上古城,共圆省运梦想,是榆林370万人民的热切愿望和共同企盼。2018年2月,喜讯传来,榆林市成功获得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权。

终圆省运梦 加快榆林体育事业追赶超越

9月10日,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榆林市成功申办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希望借省运会的机遇,进一步加快榆林体育事业追赶超越,尽快实现陕西省举办省运会以来首次走出大关中,全面推动陕西体育事业的协调均衡发展。

郑大彬说,在申办省十七运前,榆林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建设全省一流的体育中心,弥补榆林多年来的民生短板,现在选址、设计均已完成,今年8月2日举行开工仪式,全面进入建设施工阶段,两年内完成建设任务,于省十七运会资格赛前投入使用。榆林将举全市之力为省运会提供一流场馆、一流保障,以办好一流运动会的标准,细致、扎实地做好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高度融合的赛事准备工作,确保省运会圆满举办。

“到今天,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榆林准备好了,榆林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把第十七届省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省运会,向全省人民献上一届在陕甘宁蒙晋五省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省运会。”郑大彬说,特别是省运会举办时节,榆林正值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之际,届时三秦儿女可尽享阳光榆林、大美榆林。

重武尚武 榆林体育历史源远流长

榆林,历史上曾是边关重地,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民风悍勇,历来重武尚武,传统的体育活动历史悠久,绥德米脂出土的汉画像石上就有投壶、狩猎、骑马、射箭的画面。北部六县受蒙古族的影响,不仅善于骑射,尤其喜爱摔跤、舞枪、弄棍。

郑大彬介绍说,早在20世纪初,时任榆林中学校长杜斌丞就率先举办了第一届体育运动会。新中国成立后,榆林体育事业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早期的冰雪运动、排球、篮球、田径等项目,为国家和陕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厚植了榆林群众体育基础。随着经济的发展,榆林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期盼省运会,体验三秦大地一家亲的友情、亲情;民风朴实的榆林,更渴望为陕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与大家一起分享省运会带来的欢乐。

蓄势待发 榆林将为省十七运倾尽全力

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关键时期,榆林成功获得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承办权,正是榆林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目标”和“两个更大”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带动和促进榆林城乡之间、南北之间持续协调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更好地推进榆林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成为陕西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

据了解,近年来榆林建设完善了一批体育设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选拔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体育事业取得了显着成绩,特别是竞技体育呈跨越发展态势。榆林市体育局连续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民健身优秀组织奖”,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7年被省政府评为“陕西省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通报表彰单位”,榆林市体育运动学校2017年被国家人社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同时,榆林具有组织重大活动的成功经验,近年来成功举办了多场大型体育赛事,相信必将为圆满举办省十七运会。

“我们相信,省运会就像助推器一样,将成为榆林城市转型的一个关键转折点,助力榆林体育工作实现跨越发展。”郑大彬说,省运会将会使榆林乃至整个陕北沸腾,榆林也将举全市之力量、集全民之智慧、倾全城之热情,诚邀陕甘宁蒙晋五省区毗邻朋友,把省十七运会办成一届绿色、和谐、活力的体育盛会,成为陕西体育史上竞赛环境最好、竞赛规模最大、服务水平最佳、接待条件最优的一届运动会。

新闻推荐

陕西7条高速公路试点差异化收费 西咸北环高速公路货车费率下调0.04元/吨公里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记者8月31日从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获悉,为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从2018年9月1日8时到2019年9...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圆梦省运会!榆林成功赢得2022年省十七运承办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