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专科→本科→研究生教育 办学层次一路提升 榆林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 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会议

来源:华商报 2018-09-1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榆林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暨庆祝建校60周年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中科院院士郑兰荪以及众多专家学者、榆林学院校友和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庆祝大会。

披荆斩棘 薪火相传

全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戴征社指出,榆林学院发展到今天,凝结着几代人披荆斩棘、薪火相传的奋斗成果,见证了榆林城市变迁、改革发展的沧桑足迹。六十年来,为榆林改革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应用型合格人才,为陕西乃至国家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征社要求,榆林学院作为全市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要在榆林改革发展中担当更大责任,推动教学与科研、理论与实践上要与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主题相融合,与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相适应,走出彰显教育大省格局、体现资源型城市特色的办学之路。要牢固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主动向一流大学学习跟进,在兼收并蓄、博釆众长中,为陕西教育事业开拓耕耘,为榆林发展赢得未来;要立足绥德、榆阳、科创新城新“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突出办学特色,为榆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和智力支撑;要抢抓省市共建机遇,用好各种有利条件,发扬红色基因,传承百年教育品牌,加快建设综合性大学,为榆林建设“最具影响力”城市增创优势,塑造气质,打造靓丽名片。榆林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榆林学院的发展,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人才培养、产业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载体,创造优质服务,全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培养6万余名高素质人才

为榆林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还签订了《陕西省教育厅、榆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榆林学院升格榆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当天下午,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揭牌仪式在绥德举行。

榆林学院历经60年发展,办学层次一路提升。1958年绥德师范学校附设的语文、数学两个师范专科班成为学校历史上的首次招生,后设置为西安师范学院绥德分院,开创了榆林高等教育先河。1978年更名为陕西师范大学榆林专修科,上世纪80年代初期北迁榆林,1984年更名为榆林师范专科学校。1991年与榆林农林专科学校合并,整合为榆林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榆林学院。2018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被陕西省确定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实现了由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教育办学层次的提升,翻开了榆林高等教育新篇章。

目前,榆林学院形成了拥有能源化工、生态农业、师范类和管理类四大学科专业群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先后培养了6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建设榆林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榆林改革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陕西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华商报记者 余琳

新闻推荐

中石油冲突遭刑拘怎么回事?中石油发生什么冲突遭刑拘真相?

中石油冲突遭刑拘:1人刑拘、4人行拘陕西绥德警方4日晚发布通报称,9月1日,长庆油田公司与延长石油公司在绥德县枣林...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科→本科→研究生教育 办学层次一路提升 榆林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 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会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