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铁路情侣相约在零点37分 1分52秒的相聚 见证他们的坚守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铁路情侣郝康和雷杰一对铁路情侣,春运期间,他们坚守岗位、坚守梦想,2月4日子夜时分的一次短暂相聚,见证了他们的坚守。

去年总共只相聚了一周

郝康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机务段一名电力机车司机,在榆林站跑货运;西安客运段雷杰当列车乘务员7年,往返于西安和乌海西之间的客运。同是陕西绥德人的他们,4年前从老乡发展为情侣。有时候,他们分别工作的两趟车会在榆林站相遇。

按照列车时刻表,雷杰值乘的列车会在2月4日零点37分驶入郝康工作的榆林站,在站台上停留8分钟。虽然这样的停靠每周会有4次,但由于郝康的休息时间不定,两人往往几个月才能成功在站台相聚一次。2018年,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

小伙子为姑娘熬好小米粥

春节期间,雷杰值乘的车依旧会在凌晨经过榆林站。按照铁路的规定,列车员值乘期间是不允许带手机的,她上车前给郝康发了信息,然后将手机上交。此时的郝康,正在包西货运线上忙碌。

2月3日晚上8:40,雷杰值乘的车刚过延安,郝康终于下班了。晚上,他没有临时加派的出车任务,两人应该能在榆林站见一面。知道雷杰患有胃病,只要有相遇的可能,郝康总会去表姐家给雷杰熬小米粥。过了绥德,再有1个多小时就到榆林。今年两人计划结婚,郝康特意准备了新年礼物。

见面的机会差点泡汤

由于部分路段积雪,列车晚点了10分钟。原本停靠在榆林站的8分钟变成了5分钟。因为硬座旅客较多,上车后,雷杰临时从9号车厢调到了1号车厢,因为手机在值乘期间早已上交,她没能通知郝康。当郝康信心满满地走到熟悉的9号车厢时,却不见了雷杰的影子,一连问了几位值岗的列车员,都说出乘时见过雷杰,现在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上下完旅客,发车的铃声就急促地响起。郝康一下子蒙了,顿时觉得这次见面的机会肯定是泡汤了。

没来得及说“嫁给我”

关键时刻,有人吼了一嗓子:“找到了,雷杰在1号车厢!”郝康闻声就往车头方向一路狂奔而去。相聚这么短,列车那么长,郝康跑过一节又一节车厢……雷杰远远望见郝康,欣喜又心疼。眼看发车时间就要到了,郝康执意要在车上陪雷杰到前方的神木西站,却被雷杰拦住了。郝康只好赶紧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一束玫瑰花以及保温饭盒塞到雷杰手里,又轻轻地拥抱了一下雷杰,却始终没来得及说出那句“嫁给我”的话。

长长的汽笛声响起,列车缓缓驶离站台。这次相遇,最后只有短短的1分52秒。郝康在站台目送着雷杰离开,百感交集。如今,又是一年春运时。今年他们共同约定,等这个春运结束就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他们的爱情在继续,就如同年年的春运,还要继续走下去……

本报记者张毅伟

新闻推荐

绥德政协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本报讯(马丽娜记者许鹏)近日,绥德县政协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情侣相约在零点37分 1分52秒的相聚 见证他们的坚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