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业主们自发到事发地点祭奠遇难的孩子 受伤小女孩暂无大碍,家属说 “孩子在车位捡石子 车正对着撞上去”

来源:华商报 2019-05-2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在孩子被撞的现场,小区业主自发前来献花祭奠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提醒司机

上车前绕车观察周边

出发前探头观察四周

不要完全相信倒车雷达等

控制车速,防止盲区增大

提醒家长

教育并确保孩子不在车周围玩耍

不在路上、停车场内打闹、奔跑

提醒物业

规范小区道路设施

转弯处应安装凸面反光镜、减速带

清除妨碍视线障碍物制图/王永刚

5月26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西安市电子城精典四季花园小区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两名儿童一死一伤(华商报27日A04版报道)。小区里面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交通事故?5月27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遇难女孩照片旁摆着毛绒玩具

精典四季花园小区的大门口有保安值守,进去后是一条比较宽的路,尽头是封闭的,路两边都停着车。进出小区内部院子的大门,就对着这个区域朝东开着。

事情就发生在这个区域靠北端的西边的停车位上。这几个车位西侧是一栋住宅楼的墙,墙上标着车位编码。发生事故的区域标着的车位编码是064。隔了个车位的南侧是一堵矮墙,矮墙的南侧是一个商铺门口的台阶和高台。

中午12时许,小区业主自发在064车位前摆放了白色和黄色的菊花,孩子的照片被放在鲜花前面,旁边放着毛熊等玩具。后面的064车位地面上也摆了两束花,旁边则有两摊已经干了的血迹。

业主们一个个走上前去给去世的孩子献上鲜花,表达大家的哀悼和纪念。

目击者说车是向前开进车位的

遇难孩子的父亲陈先生也在现场。他说:“事发时应该是5月26日下午5时35分,当时我在家里。接到电话时孩子已经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我立即往医院赶。医生说不行了,家人还是坚持让持续做了一个小时的心跳复苏……直到6时58分。”

“平时孩子是在院子里面玩,最近里面蚊虫多,这个地方也空旷一些。孩子和奶奶一起出门,出门只有10分钟左右。当时奶奶在旁边台阶上和人聊天,孩子就在附近和另一个孩子玩。事发后不少业主赶过来,大家一起把车抬起来。真想不通,在这个地方,怎么会把孩子卷到车下?有业主说,当时车速比较快……”说到这里,陈先生失声啜泣。

附近小卖部蔡姓男子证明,当时听到有人喊,声音特别大,他赶紧出去看,看到一个孩子在车轮下,便跟着大家一起抬车头,当时看到孩子鼻子和嘴巴里都在冒血……他当时看到车头是对着墙的,也就是说,车是向前开进车位的,不是车尾朝后倒进来的,不清楚为什么会看不见孩子。

“孩子5月4日刚过4岁生日”

陈先生说,在事故中去世的孩子是家里第二个孩子,5月4日刚过4岁生日。“事情发生后,业委会第一时间到家里慰问,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还一直没打过照面。小区所有的监控几乎都是瘫痪的,停车管理也比较混乱,不希望再看到其他家庭遇到这样的事情。”

“事发时孩子在车位上捡石子”

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的6岁女孩的父亲也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他说,他和爱人在附近开了一个店,事发时两人就在店铺里,距离孩子不超过30米。奶奶带孩子玩的那个地方比较通风凉快,杂草蚊虫也少,很多人都喜欢带孩子在那个地方玩。院里的人大多数都知道这个情况,所以开车经过时候都比较小心。但小区人车没有分流,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

“事发时孩子在地上捡石子玩,本来是有4个小孩在捡,后来一个走了,另一个跑到台阶上去了,就剩下我女儿和另一个4岁女孩,然后车突然就冲过来了。”

“事发后我爱人抱着孩子就往医院赶,在小区门口碰到两个骑摩托车的年轻小伙,他们帮着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在急诊科门口看到情况比较严重的小女孩,是肇事司机开着肇事车送过来的,孩子的奶奶抱着孩子。”

“孩子送到医院后做了X光和B超,没发现骨折,内脏也没受伤,但头部、膝盖、右胳膊肘和右肩膀都有擦伤流血。头部的情况医生说还需要再观察一下。据我了解,当时车是正对着孩子撞上去的。孩子倒在了引擎盖下面,当时小区里的人帮忙把车抬起来,孩子才出来。所以孩子也受了不小的惊吓,但目前状态还好。两个孩子经常在一起玩,我们家长的关系也很好。我女儿还问那个孩子怎样了,但我们也不敢告诉女儿那个孩子已经没了。”

出事区域没限速标识和减速带

小区一名穿制服的物业人员说,平时这块区域是物业在收停车费,但这辆车是临停还是固定车位还不清楚,这片区域标着号的车位共有80多个。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片区域南北方向比较长,但并没有一条减速带,两边全是停车位,也未见到限速标识。

小区业主姚女士介绍,据她了解,肇事司机三十岁左右,是小区租客,在小区里租房有半年左右,职业就是开车的。

根据业主们拍的肇事司机的照片,事发后他从车上下来时脚上穿着人字拖,这显然不适合驾驶。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实习生 韩笑 摄影 邓小卫

网友为孩子感到心痛的同时也在探讨如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车进小区要减速

孩子别在车位玩

这起发生在小区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昨日华商报报道后,网友纷纷留言,为孩子感到心痛的同时,也在探讨如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Kaka:心痛孩子!家长要留心,不要让小朋友在小区马路或者停车区域玩耍,因为小孩的身高,司机有时很难发现。司机们进小区一定要减速慢行,停车、倒车、拐弯时反复确认。

仙人掌:孩子没注意到车,监护人也没看到车吗?公共场所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伊卡达:一个不变的原则就是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你的视线不能离开孩子。

ly洋:车都是有盲区的,家长以后要看好孩子。

张鹏:老小区没有办法实现人车分流,这是悲剧发生的客观原因。

老尼姑:都不知道是大人看孩子还是孩子看大人,我经常开车进小区,也会看到一些大人边带孩子边玩手机……孩子一下子就蹿出来了,吓得我一声冷汗,大家能不能把自己的孩子放在手机的前面?

笑看人生:孩子天真幼稚不懂事,大人呢?带孩子不要玩手机,孩子不能脱视线,监管娃的好好反省吧!

艺明星孙老师:光看标题眼泪都忍不住了。

Pl:物业肯定也有责任!

绥德汉:上车不是说要转车一圈看看吗?

阎静:司机不对有责任,看孩子的家长也要负责!孩子怎么能在停车区玩耍?

刘刚:有天晚上我九点半回家,我们住的小区里有个白色的宝马X5或X6以估计40km/小时以上速度狂飙,物业也不管。

美的照明宋晓曦:一个是车子的发动机声音一定要大一点,现在很多车子的发动机,根本听不到声音,行人,包括孩子根本就不会注意到,第二就是强制要求加装全景影像,小区内部道路限速5公里以内,开那么快干吗?

>>提醒司机

别以为熟悉小区就放松警惕

很多人因为经常开车出入小区,对里面很熟悉,就放松了警惕,其实,小区里开车要更谨慎。小区往往人车混行,很容易有小孩出现在道路上,驾驶员更应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

1、上车前绕车一圈观察周边。最好选择从副驾驶车门前绕车观察一圈,然后绕过车头从驾驶室车门上车。这样做除了可以避免有小孩隐藏于车后,还可以避免一些意外发生,例如倒后镜被弄歪、车牌被故意遮挡等。

2、出发前探头观察轻摁喇叭。车子开动前,除了依靠后视镜观察周边环境,最好再将头探出车窗观察四周,减小盲区范围,观察同时可以轻摁喇叭做提示。

3、不要完全相信倒车雷达等电子工具。比如倒车时,司机认为车上有倒车雷达,不会撞到小朋友,实际上倒车雷达并非万能监测器,如果儿童身材较小,依然会存在盲区。倒车前最好仔细查看车外情况,倒车时更要注意周边情况是否出现变化。

4、若有随行小孩最好留在车内。如果是开车出发,要先将孩子安置在车内再启动车子;如果是达到目的地准备停车,最好让小孩呆在车上,停车后再下车。常开车的家长务必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留意儿童盲区,照顾好孩子的安全。

5、要控制车速,防止盲区增大。小区内、行人密集区要特别小心,在驾车经过一些特别容易出现意外或者儿童非常集中的区域时,例如小区内、超市停车场等,要提高警惕控制车速。综合

>>提醒家长

别让小孩靠近转弯车辆

家长也要注意看管并教育好小孩,不要让小孩靠近转弯车辆,也不要让小孩在车边玩耍或在车辆尾部停留。

1、教育并确保儿童不在车周围玩耍。教育儿童不在车周围玩耍时,不仅要口头强调,最好带儿童到车周围体验一下盲区的范围,让儿童对“车周围”有直观的感受。

2、教育并确保孩子不在道路上玩耍、打闹、奔跑。儿童有嬉戏的天性,他们在马路上也经常打闹,对于正在行驶的车辆来说,司机有时是很难发现他们或者即使发现了也无法及时刹车,这样很容易导致发生事故。

3、不能让儿童在停车场走动。停车场里看似静止的车辆随时都可能移动,这时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不要让他们在停车场内随意奔跑玩耍。走出停车场时,最好抱着孩子或者牵着孩子的手。综合

>>提醒物业

反光镜、减速带

该有的不能少

小区应规范道路设施建设,转弯处应安装凸面反光镜、减速带、提示牌,并清除妨碍视线的障碍物。

杭州物业专家库成员娄云林认为,出事的停车位是收费的,那么,谁收费谁就要承担管理责任。要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其实很简单,就是必须要有专业的管理。换句话说,就是要有制度、规范和人员配置。首先,视频监控是必须要有的,一旦发现有小孩子在车位上玩耍就要第一时间劝阻。平时还要提醒小孩子,不能在车位上玩。必要的话,还要设减速带和限速标志。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新闻推荐

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 首次移师陕北老区绥德

本报讯(记者杨明)5月9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陕西省知名文旅活动“秦岭与黄河对话”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们自发到事发地点祭奠遇难的孩子 受伤小女孩暂无大碍,家属说 “孩子在车位捡石子 车正对着撞上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