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精制政策“套餐”助力乡村“美颜”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4-12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治锋报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今年的“三农”工作中,榆林市将坚持以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强化农村供水保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等工作为抓手,精制政策“套餐”助力乡村“美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围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今年榆林市将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创建市级示范乡镇20个、示范路1000公里。对榆林市建制村通畅效果开展“回头望”,积极推动能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设。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00公里。实施中央预算内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增变电容量19000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371千米。加大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建111个行政村的4G基站,在基本实现建制村光纤网络和4G网络普遍覆盖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提升网络覆盖质量。

强化农村供水保障方面,榆林市将全面排查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存在的问题,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任务,积极推进西线定边引黄工程实现年内全面供水,绥德、米脂、子洲三县供水工程将建成通水。大力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有条件的地区将城镇管网向农村延伸。对供水人口1万人或日供水1000吨以上的农村饮水水源进行保护区划定,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全面加强农村饮水水源保护。

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榆林市还将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将去年启动实施的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对剩余1000个村实施环境治理,实现所有建制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

扎实开展“净美榆林”村庄清洁行动,实现干净整洁建制村达到95%。分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府谷、吴堡2个二类县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其余10个三类县因地制宜确定改厕技术和模式,量力而行推进,同时全面完成农村学校卫生厕所改造。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确保得到有效治理的建制村达到90%以上。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农村水环境治理纳入河长制、湖长制管理,建制村有效治理、有效管控分别达到28%和72%。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形成有队伍、有经费、有制度、有标准、有监管“五有”农村环境整治体系。

就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榆林市还将扎实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要达到95%以上,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5%以上。深入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化行动,推进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试点工作,加强农膜污染治理。持续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85%以上。完成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工作,确保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2%。以建设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为目标,细化量化生态文明建设“八大行动”“九项治理”“六项制度”,市县一体实施重点项目,全年完成营造林及种草面积100万亩,改良退化草场10万亩,森林抚育35万亩,绿化村庄200个。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进行时 榆林首例涉黑保护伞案宣判 被告人郝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2万元

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二维码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近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黑保护伞案件。被...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精制政策“套餐”助力乡村“美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