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成立 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任救援队队长

来源:阳光报 2020-05-14 05:5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文/图)5月12日下午,榆林重症医学救援队正式宣告成立。副市长杨东明为救援队授旗,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代表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接旗。

据悉,为加强和规范榆林市卫生应急队伍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按照“统一指挥、纪律严明,反应迅速、处置高效,平战结合、布局合理”的原则,依托榆林市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和榆林市重症医师及护理培训基地牵头组建榆林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和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分别由市一院榆林院区和绥德院区、市二院、市中医院抽调相关专家组成相对应的小分队。榆林市第二医院贺波院长担任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队长。

贺波院长表示,接过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的队旗,倍感责任重大,作为全市重症医师协会和重症护理学会主委单位,榆林二院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国内一流,与“国家队”医院展开战略合作,全面加强重症医学科建设。着手完善院内重症救治体系。组建由多学科协作的胸痛、脑卒中、创伤、孕产四大救治中心;实行同标准、同质化管理,整合全院各科ICU,统一标准、统一质控、统一院感管理;将配置先进的ECMO体外模肺等设备,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质量和效果;对现有重症急救进行分组管理,优化为7个小组,做到精准治疗;充分发挥120救护加直升机的“地空救援”优势,构建1小时黄金救治圈和覆盖全市3小时救治圈;借力全市医学远程会诊平台,上联“国家队”医院,下线辐射各基层医院,提高急危重症救治能力;通过定期组织基层重症医学医务人员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举办高水准学术会等,全面提升榆林市重症医学诊疗水平。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服务定位,推动高端学术交流,积极创新和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重症旗舰”,与兄弟医院一道,为380万榆林人民谋取更大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

榆林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于2009年10月在全市首家成立,经过10多年快速发展,已成为目前全省乃至西北五省规模最大的综合ICU之一,为陕西省重症医师协会副主委单位和陕西省急危重症ECMO联盟单位,截至目前,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10多项技术填补了陕北地区空白;年均收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600余人,圆满完成多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援任务,抢救成功率90%以上,其中羊水栓塞DIC患者抢救“零死亡”,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新闻推荐

“云养猪”的关键还在人的诚信

黎青/绘花费8888元认养一只猪仔,养殖场帮你养大,宰杀后送到你家门口,而且你可以全程24小时随时随地查看猪仔的日常...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成立 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任救援队队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