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子长市南沟岔 设施蔬菜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1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我种了一棚羊角蜜、一棚玻璃脆,刚上市时一斤卖到50元,最低时一斤也卖到10元,光这两棚甜瓜,我就收入了10多万元。”子长市南沟岔镇郑家湾村的崔雪军是远近闻名的设施蔬菜种植大户,今年他的纯收入已经达到15万元。

在崔雪军的拱棚里,他正在忙着采摘西红柿,他种植的7棚的西红柿已经逐步上市,7月初,他就摘了10吨西红柿,装车运到了西安,据崔雪军估计,这7棚西红柿也能为他带来8万多元的收入。

在郑家湾村拱棚种植基地,棚栽大户沈延斌也正带着5名工人在拱棚里面摘西红柿。“现在价格是一斤一块钱,这次大概能摘5吨左右,送到榆林绥德,已经摘了2天了,预计还得2天才能摘完,3个拱棚今年大概能收入4万元左右。”沈延斌一边采摘西红柿,一边喜滋滋地说。

沈延斌家还有2个大棚,前半年主要种植黄瓜、豆角、茄子等反季节蔬菜,一茬下来,他已收入了6万多元,现在第二茬刚刚种进去。沈延斌说:“相信只要管护精心,我们的光景肯定越过越好”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调动全镇人民发展棚栽产业的积极性,提高设施蔬菜科学管理水平,该镇党委今年专门开辟了“党员试验田”,36名机关党员在拱棚里亲手栽种了西红柿、黄瓜等作物,与拱棚种植基地的棚农一起劳动、一起学习,共同解决生产、管理、销售中遇到的问题。现在,“党员试验田”的蔬菜也喜获丰收,产量高、质量好,“试验田”变成了“示范田”。

“近年来,南沟岔镇按照“一擎四驱”的产业发展战略,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以郑家湾村棚栽产业基地和重耳川沿线为重点,力求在点上求突破、线上抓延伸,全镇新发展温室大棚80座、拱棚300余座。下一步,南沟岔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抓好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推进滴灌等设施搭建;抓好技术培训,定期安排农技团队入村入基地开展现场指导;抓好产销对接,真正实现农产品产得好、销得好。”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学军说。

本报记者 张宏科 通讯员 黄志武 孙乐

新闻推荐

绥德羊杂碎

耿永君羊杂碎在陕北,有着特殊的地位,从南到北,风味各异,却慰藉着一代又一代陕北人的肠胃。绥德人的一天,也是从一碗羊杂碎开始...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土高原种木瓜2020-08-17 08:19
评论:(子长市南沟岔 设施蔬菜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