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重视百姓问政 集中整治见效绥德江德路:巷道通畅整洁了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14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整改后的江德路巷道 扫描下载“榆林发布”客户端,参与百姓问政

本报见习记者耿永飞摄影报道8月11日,有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称,绥德县江德路巷道存在占道经营、双向停车、垃圾箱随意摆放等脏乱差现象。问题转办后,绥德县城管局、公安交管大队立即对该巷道进行了整治。

9月1日,记者在江德路巷道看到,该路段已无商户占道经营,两侧双向停车已变成单向停车,垃圾箱摆放规范,巷道整洁通畅,小型汽车可通过。

“以前我来学校接孩子,人流量大,再加上摊贩占道,拥堵严重,有时甚至好半天找不见孩子,心里特别着急。”学生家长崔女士说,“现在情况好多了,路面通畅了,放学后能很快接到孩子。”

据了解,绥德县江德路巷道老旧,小区比较多,缺少停车位。长期以来,住户经常将车辆停靠在道路两侧。而且,这里是江德小学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必经之路,经常有商贩占道经营,向学生兜售文具、玩具、小吃等商品,加上家长接送学生的机动车、电动车随意停靠,造成该路段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严重拥堵。

针对网友反映的摊贩占道经营、住户双向停车、垃圾箱随意摆放等问题,绥德县城管局、交管大队执法人员已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查处,确认情况属实。

为建立长效机制,县城管局对江德路两侧占道经营的店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限时整改,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进行巡查,彻底解决这一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

因为江德小学所在巷道,人口居住密集,周围小区内没有垃圾箱,生活垃圾收集箱只能放置在道路上。县城管局将垃圾箱进行了更换,减少了占地面积,并要求规范摆放,以缓解拥堵。

针对巷道停车的问题,县交管大队加强巡查,目前双向停车堵塞道路的问题已得到解决。因为居民停车是刚需,为避免“一刀切”给车主停车带来不便,县交管大队正在深入调研协商,积极挖掘停车资源,确保在巷道通畅的同时,居民的停车问题也能得到解决。

绥德县政府负责百姓问政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绥德县将进一步巩固现有治理成果,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值守,对违反经营秩序的摊点,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清理。

“比起以前,现在这条路好多了,基本能达到畅通无阻,改变很大。”常年在此巷道收购废品的朱先生说。

新闻推荐

绥德县投资1460万元改造46所学校环卫设施

本报见习记者耿永飞通讯员杨聂而报道近日,记者从绥德县教体局了解到,绥德县总投资1460万元,对该县义合小学、中角镇九年制学...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视百姓问政 集中整治见效绥德江德路:巷道通畅整洁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