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召开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80%以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拿证

来源:阳光报 2020-10-15 08:4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上午榆林市召开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榆林市水利局副局长郭建彪介绍了2020年榆林市优化县市区(园区)用水有关情况,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闻发言人常建江介绍了榆林市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行动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 张磊 实习记者 许梅蓉 文/图

郭建彪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2018年以来,榆林市水利局本着“精心”二字,会同有关部门一道,全力攻坚,为全方位打造良好的用水营商环境出策出力。根据榆林市水利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县市区(园区)用水环节由原来的4~5个精简为3个;用水报装时限由原来的平均20~2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个别县压缩到2~5个工作日;取消了用水申请表,设立“一厅式”窗口办理,全市基本实现了微信、支付宝或者网上缴费,减轻了用水户的负担,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常建江介绍到,目前,榆林市已基本实现“四个一”改革目标(建好一个平台、推行一窗受理、做到一周办结,实现只跑一次),所有不动产登记事项企业群众只跑一次即可拿证,半数以上登记事项在网上不见面办理,90%以上的登记业务一周办结,件均办理时间压缩到了2个工作日以内。

会上,常建江还详细介绍到,通过网上登记系统,群众在金融机构、开发企业签订合同时,即可同步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一次也不跑即可拿证;通过微信公众号,群众使用手机移动终端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登记信息、提交登记申请、缴纳登记费用、管理电子证书等,也可直接通过远程视频会商授权登记机构代办,一次也不跑即可拿证。在登记窗口办理业务时,群众可以选择免费的证书快递送达服务,完成登记后快递送证上门,先跑一次即可拿证;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先行提交登记申请,待审核通过后,再到登记窗口递交纸质资料、确认登记申请、缴纳相应税费后,跑一次即可现场拿证。目前,全市80%以上的不动产登记业务企业群众只跑一次拿证,其中50%以上的登记业务企业群众一次也不跑即可拿证。其中市级和绥德县还配备了自助查询机,实现了24小时自助查询便民服务。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榆林市营商办、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榆林市水利局、府谷县自来水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等。

新闻推荐

陕西农村报携手京东直播助农 绥德首秀吸引134.42万人围观

主播和嘉宾现场推介绥德特色农产品。本报讯(记者鱼玉军)9月26日,“公仆的责任·直播助农百县行”绥德站直播活动在绥德...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代教育人的芳华2020-09-23 08:06
评论:(榆林召开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80%以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拿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